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中医治疗女性子宫腺肌症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06-20 14:46:54 咨询 预约

  近年来,由于各种医疗诊断技术的广泛开展,以及宫腔手术操作增多等因素,子宫肌腺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已成为妇科的常见病。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介绍,子宫肌腺症是指正常位置的子宫内膜向肌壁内良性侵入的一种妇科疾病,伴随子宫肌层的弥漫性增生。

  目前,腹腔镜下手术治疗是能确定诊断此病的有效方法,是近年来国外较普遍采用的新技术,并且术后妊娠率较高。

  但很多女性会咨询,子宫腺肌症可以用中医治疗吗?对于不想手术的患者来说,**采取中医中药保守治疗。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专家介绍2种中医治疗的方法:

  【药物热敷】

  中医认为可以借助一些温热之力,将中药的药性从而表到里,通过人体的皮毛腠理,循经运行,内到达脏腑,从而疏通经络和镇痛消肿,畅通气机,调整脏腑阴阳,温经散寒,最终达到治病目的。

  【穴位贴脐】

  脐为先天之蒂,位于腹部中央,名位神阙,脐与诸经相通,将药挂贴于神阙,能激发经气,调整脏腑功能,通过脐孔,藉奇经八脉和十二经之循行,以达病所,药物有效成分直接吸收,起穴位截根作用。

  五洲医院中医专家提醒:因为患者的个体差异,发病机理和临床表现各有不同,需要根据妇女每月的阶段性用药,分经前、经期、经后、排卵四个阶段以及在抓住早期治愈、控制中期发展、改良愈后症状的原则上,结合辨证施治,对症用药。

  为了方便患友问诊预约,五洲医院搭建了一个与医疗专家直接对话的平台,在线咨询在线预约专科主任或教授,在这里专家与您交流,为您答疑解难,或登入深圳五洲中西医结合医院网:www.wz16.net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