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可怕!很多乳腺癌没有症状,发现就是晚期!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22 17:20:35 咨询 预约

  乳腺癌已成为女性发病率最高的肿瘤。一些乳腺癌患者的乳腺腺体、乳房大小都会发生改变,也会伴有胸痛症状。但很多乳腺癌患者,在病发时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甚至已经转移了也没有疼痛等不适症状。

  面对发病率日益高涨、病情隐匿的乳腺癌,我们如何进行科学自检与防范?

  乳房胀痛背后的隐情

  女性胸部胀痛,得警惕癌变,它可能会掩盖一些混杂在里面的无痛癌变。乳房胀痛,预示什么信号?

  乳房胀痛预示乳腺增生

  很多女性在经前期都会出现乳腺疼痛。轻度疼痛,表示乳腺轻度增生;疼得不敢用手触摸乳腺,但又忍得住,预示中度乳腺增生;疼痛难忍,甚至疼得睡不着觉,预示重度增生。

  其实,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是乳腺导管扩张的表现现象。一旦乳腺导管变粗,即为乳腺重度增生,不仅会非常疼痛,还可能隐藏着乳腺癌前病变。

  乳腺癌自查:一看二触三挤

  一看

  洗澡时对着镜子看看乳房,看乳腺是否对称、乳头是否有凹陷。

  二触

  触摸时用五个指头!轻轻的有弹性的按揉乳房,360°查探乳腺;如果乳腺有条状的硬块,说明是腺体扩张。

  一般恶性肿瘤有肿块深、边界不清楚、质地硬的特征。

  三挤

  用食指和拇指轻轻挤乳头,健康的乳头没有液体出现。

  如果是乳白色或透明的液体,预示乳腺导管可能扩张,这个不用担心。

  如果是红色的液体,可能预示恶性肿瘤,一定要去医院妇科做进一步检查,如:乳腺彩超或钼靶或核磁检查。

  警惕乳腺癌“两大高发”

  乳腺癌高发部位

  乳腺以乳头为中心,可划分为4块,分为内上内下、外上外下。其中,外上四分之一是乳腺癌最高发的部位。

  乳腺癌高发人群

  1、10岁左右第一次初潮;

  2、35岁未生育;

  3、生育后未哺乳;

  4、55岁绝经。

  开春体检全年省心

  五洲医院两癌筛查0元享!

  新春有好礼,深圳五洲医院为守护广大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现提供健康保险——0元两癌筛查,网络预约即可享有,由专业妇科医生为您检查乳腺宫颈健康,赶紧预约吧,祝大家猪年大吉!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