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说说监测排卵的那些事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24 16:07:41 咨询 预约

  “备孕许久没怀上,排卵试纸也不能测到排卵,准备做个卵泡监测,什么时候去合适?一个周期需要监测多少次?哪种排卵监测方法最常用?”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下监测排卵的那些事儿,祝愿大家早日好孕!

  监测排卵的几个方法?

  目前临床上较常用的监测方法有:基础体温测定、黄体中期性激素的测定、宫颈粘液评估、B超监测等。阴道B超能够最直观地观察卵泡生长、发育及排出的情况,是目前临床中最常用的监测方法。

  什么时候开始监测排卵?

  大多数情况下,排卵正常的女性,每个月经周期发育并排出一枚优势卵泡。排卵一般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对于月经周期在28-30天左右的女性,临床上常在月经周期的第11-12天开始监测,之后则根据卵泡的大小,决定下一次监测的时间。

  一个周期需要检测几次?

  一般来说,当卵泡直径<10mm时,间隔4-5天进行下一次监测;当卵泡直径在10-12mm时,间隔3-4天进行下一次监测;当卵泡直径在13-15mm时,间隔2-3天进行下一次监测;当优势卵泡>16mm时,间隔1-2天进行下一次监测。当优势卵泡达到18-20mm时,可酌情予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肌注,指导第二天和第三天同房(48小时内)。排卵14日后,可验血或尿HCG判断有无怀孕。

  当然,这也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医生可能会根据您既往监测排卵所提示的卵泡发育情况,继而灵活决定下一次监测的时间。对于月经周期不规则的朋友们,则会根据月经周期的长短,适当调整初次监测的时间。在这里我们也建议患者朋友们能够遵医嘱来院就诊、行卵泡监测,因为即使只差一天,也有可能错过重要的排卵时机。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排卵试纸并不是临床上监测排卵的常规方法,它受多种因素影响,且具有较高的不准确性,仅可作为临床外指导怀孕的辅助手段。

挑选优质卵子

抓住较佳受孕时机

彩超卵泡监测门市价675/5次,现仅需450元!

  套餐详情: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彩超卵泡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