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腺癌、宫颈癌越来越高发,怎么预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4 16:30:30 咨询 预约

  说到女性两大癌症,乳腺癌和宫颈癌被称为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第二杀手,危及女性身心健康和生命。乳腺癌发病率以每年3%-5%的速度递增,而每年约有5万人死于宫颈癌,因此社会对女性两大癌症的关注度也在慢慢提高。

  通过先进的检查手段,排查受检者是癌症还是一般的妇科疾病,乳腺癌和宫颈癌同时排查就是我们常说的的两癌筛查。其目的是为了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排除出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乳腺癌

  乳腺并不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器官,原位乳腺癌并不致命;但由于乳腺癌细胞丧失了正常细胞的特性,细胞之间连接松散,容易脱落。癌细胞一旦脱落,游离的癌细胞可以随血液或淋巴液播散全身,形成转移,危及生命。

  有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新发病例近140万,死亡约50万。全球每年新发病例近60万,死亡约30万。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以每年3%-5%的速度递增。

  如何预防乳腺癌?

  1、有乳腺癌遗传史的家族,以及携带与乳腺癌相关的突变基因,要及时、定期筛查。

  2、积极治疗乳腺疾病,特别是乳腺导管或小叶不典型增生或小叶原位癌的患者。

  3、警惕月经初潮过早(<12岁),绝经过迟(>55岁);

  4、适龄生育,支持哺乳。

  5、避免长期服用外源性雌激素。

  6、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

  7、多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识,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养成定期乳腺自查习惯,积极参加乳腺癌筛查,能够有效的预防乳腺癌。

  宫颈癌

  宫颈癌的发病率在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中仅次于乳腺癌,居第二位。我国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逐渐上升,并明显趋向年轻化;以36岁至50岁最为集中,占患病人数的57%左右,尤以41岁至47岁的女性为数最多。

  有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新发病例约13.15万,每年约有5万人死于宫颈癌。且农村高于城市,随着性病发病率的上升,年轻妇女宫颈癌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每年增速达2%-3%。

  如何预防宫颈癌

  1、避免性生活过早、多孕早产、有多个性伴侣或配偶有多个性伴侣;

  2、提倡晚婚少育。

  3、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早期发现及诊治宫颈上皮内瘤变,阻断宫颈浸润癌发生。

两癌筛查,女人一辈子不能忽略的事情!

两癌筛查的重要性你是否已经了解了呢?

深圳五洲医院关爱女性两癌防护,帮助女性提升防护意识

特此展开乳腺宫颈两癌0元筛查

  【套餐详情】:

  【活动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参与。(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