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房有肿块,是增生还是癌?答案藏在这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11 10:58:48 咨询 预约

  无论男女,乳房里都藏着一种叫做乳腺的组织。有些人摸到胸上出现的小疙瘩,会担心是肿瘤。其实,大多数时候,这个肿块是乳腺增生。那么,乳腺增生离乳腺癌有多远?

  乳腺增生与乳腺癌

  增生可以理解为“长多了”,发生在乳腺组织内就叫乳腺增生,多与体内雌孕激素比例失调有关。形成原理如下:

  内分泌失调

  ↓

  雌激素增加,孕激素减少

  ↓

  刺激乳腺小叶或末梢导管上皮增生

  ↓

  乳腺增生

  乳腺小叶增生多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表现为与月经周期有关的乳房胀痛或肿块。

  绝大部分乳腺增生与乳腺癌没有关系,乳腺增生也不是乳腺癌的早期。女性绝经后,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降低,乳腺增生会慢慢好转。

  但乳腺增生也有病理性的,尤其是囊性增生,其中小部分存在癌变的可能,不可忽视。

  乳腺病了,可以摸出来

  20岁以上的女性,每月做一次乳房自检,有助早期发现乳腺问题。

  检查时间

  月经后第9~11天。此时乳房腺体回缩,而肿瘤一般不会回缩,容易被揪出来。

  检查步骤

  1、看:在大镜子前进行,观察乳房双侧是否对称,乳房的肤色,有无凹陷、橘样改变等。

  2、摸:一手抬起,一手并拢除拇指以外的其余四指,由内向外以画圈的方式滑动触摸乳房,检查有无肿块、硬结。

  3、按:按压检查乳房外侧至腋窝,检查有无肿块。

  4、挤:压迫乳晕,看是否有液体排出。

  如果发现肿块或者其他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尤其是女性。

  你的乳房有肿块吗?

  来五洲医院0元查一查!

  深圳五洲医院为守护广大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现提供健康保险——0元两癌筛查,网络预约即可享有,由专业妇科医生为您检查乳腺宫颈健康,还等什么,赶紧预约吧!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