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腺癌筛查,谁需要做?该如何做?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30 11:22:35 咨询 预约

  对于防癌抗癌来讲,预防是上策,筛查是中策,治疗是下策。对于乳腺癌也是如此,比较好的状态,是通过避免生活中致癌因素,比如喝酒和肥胖,来降低风险。但肿瘤发生有随机因素,再健康的生活,也不可能绝对保证不长肿瘤,尤其在岁数大了以后。

  怎么办呢?

  筛查!癌症的发生通常需要10~30年,在开始的时候通常是良性的。因此,任何癌症筛查的目的,都是在尽量早的时候发现它,早发现,早治疗。

  乳腺癌什么时候筛查

  普通人群

  20~39岁:近年来乳腺癌年轻化,所以年轻人也需要定期进行乳腺筛查。

  40~49岁:适合机会性筛查,每年1次为宜。

  50~69岁:适合机会性筛查和人群普查;每1年1次乳腺检查。

  70岁或以上:适合机会性筛查;每2年1次乳腺彩超检查。

  高危人群

  建议对乳腺癌高危人群提前进行筛查(20~40岁),筛查间期推荐每年1次。

  乳腺癌怎么筛查

  自检

  ①视查:面对镜子对两侧乳房进行视诊,比较双侧乳房是否对称,注意外形有无大小和异常变化。

  ②触查:指腹缓慢稳定、仔细地触摸乳房,在左乳房作顺或逆向前逐渐移动检查,从乳房外围起至少三圈,直至乳头。检查腋下淋巴结有无肿大,用拇指和食指间轻挤压乳头观察有无乳头排液。

  ③平卧检查:使乳房平坦,易于检查,其方法与触查相同。

  乳腺癌筛查

  女性朋友们要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饮食合理,放松心情,注重自我防护,定期体检,做好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防癌定期检查,你做了吗?

  2019五洲女性防癌公益筛查

  不仅乳腺彩超免费做

  还有TCT、阴道镜等

  让你0元查两癌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