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段时间,你还在放纵你那张爱吃辣的嘴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4 15:43:27 咨询 预约

  生活中,很多朋友都爱吃辣、喜欢吃辣,并且是无辣不欢的那种。即使脸上长了痘痘,也无法控制自己。特别是一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也不会克制吃辣,反而觉得没有辣,索然无味。很多女性潜意识里都知道:月经期禁辛辣。但还是有女性朋友一本正经的来问小编:月经的时候到底能不能吃辣?

  那么,月经的时候到底能不能吃辣呢?

  五洲医院妇科医生指出:其实一般情况下,女性来月经的时候除了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以外,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最好是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虽然辣椒有丰富的维生素C,膳食纤维,能够促消化,改善血液循环。但是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吃辣的好处可能都变成了坏处。

  导致经期紊乱

  辣椒能够活血,促进血液循环。月经期间反而有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增多,也有可能会引起盆腔血管收缩,引起经血量过少。长期如此还会导致痛经症状加重或者月经紊乱,甚至突然停经。辣椒还可以促进激素分泌,月经期间吃过多辛辣的食物,身体受到刺激,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

  诱发疾病

  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下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不但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也连带的导致子宫抵抗也力的下降。长期如此,子宫受细菌病毒因素的影响,子宫疾病或其他疾病的发病率就会增加,对女性无益。

  有的女性认为,我经期不忌口照样吃辣也没事啊。

  很多人觉得没痛经就算没事,真的有事也只会体现在其他方面。经期吃辣过多容易蕴热生火,可能会导致月经提前或延后,严重时引起月经周期紊乱、经血量大,内分泌失调,而且原有慢性妇科炎症的人群也有可能出现病情加重,内热重的人群还常伴有暗疮、口臭、便秘等症状。

  最后,温馨提示

  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忌喝冷饮已经是很基本常识了。经期就那么几天,千万控制好自己的嘴。不要过于疲劳,充份休息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女性更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月经期间对自己全面的护理。发现月经量多、量少、经期时间过长、间隔时间长等等异常时,最好是及时到医院做个完整的妇科检查,拒绝拖延病情,给自己一个放心。

  更多疑问: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妇科问题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