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腺癌早期的5大症状,看看自己有没有中!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30 14:15:24 咨询 预约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不痛不痒,潜伏期长达数年甚至十年之久。如今,乳腺癌已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且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呈上升势态。

  乳腺癌早期的5大症状

  1.乳腺肿块

  大部分乳腺癌患者早期都是发现乳腺肿块。肿块质硬,边缘不规则,活动度较差,表面欠光滑。

  2.局部皮肤改变

  乳腺肿瘤侵犯到乳腺皮肤和深层胸肌筋膜的Cooper韧带,乳腺皮肤就会出现一个小凹陷,像小酒窝一样。

  当癌细胞阻塞了淋巴管,乳腺皮肤就会出现许多小点状凹陷,就像橘子皮一样。

  3.乳头乳晕异常

  当乳腺肿瘤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内的纤维组织和大导管因受到侵犯而短缩,引起乳头回缩或抬高。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4.乳头溢液

  非哺乳期妇女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可能是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增生、乳腺导管扩张症或乳腺癌所致,应予以注意。

  5.疼痛

  比较少见,少数病人会出现隐痛或刺痛。

  以上5大症状,如果你有其中一个,请及时前往医院妇科进行检查。

  2019五洲女性防癌公益筛查

  不仅乳腺彩超0元做

  还有TCT、阴道镜等

  让你0元查乳腺宫颈健康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

  警惕!

  这些女性易得乳腺癌

  1.家族中有人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尤其是妈妈和至亲姐妹。

  2.30岁以上仍未生育、40岁之前没有哺乳过的女性。

  3.12岁前月经初潮或55岁仍未绝经的女性。

  4.肥胖,饮食结构以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食物为主的女性。

  5.从事的工作会经常接触到放射源的女性。

  6.缺乏运动锻炼,经常熬夜、抽烟、喝酒的女性。

  7.本身患有其他可转移至乳腺的癌症,如子宫癌、淋巴癌等。

  怎么预防乳腺癌呢?

  1、自测

  ①对镜自查。观察乳房的形状、皮肤,看看是否对称或有无任何异常情况,如糜烂、红肿等。

  ②触摸乳房。以乳头为中心画圈,用指腹感受乳房内部有无可疑的肿块。

  2、应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心情舒畅、心态平和,减少精神、心理压力。

  3、生活中尽量避免电视机、电脑、手机等电磁辐射,规律作息,改掉熬夜、吸烟、喝酒等坏习惯,高危人群定期去医院做筛查。

  4、早检查、早预防、早治疗是应对乳腺癌的正确方法,每年一检健康保险。

  爱生活

  爱自己

  做一个精致健康的猪猪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