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宫颈癌筛查,这些你不可不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01 10:22:23 咨询 预约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提醒:宫颈癌好发年龄在25-55岁之间,高发年龄在45-50岁,所以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预防宫颈病变,

  定期做妇科检查很重要!

  宫颈癌的病因很明确,与高危亚型HPV的感染密切相关,而持续感染高危亚型HPV两年以上的妇女是宫颈癌的高风险人群。

  女性朋友应当每年定期做1~2次妇科健康检查,了解宫颈组织的健康,发现宫颈病症要配合医生做进一步的检查,积极筛查宫颈癌变,防止疾病侵害女性健康。

  宫颈癌的筛查项目有哪些?

  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

  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普遍用于筛检宫颈癌。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在宫颈移行带区刮片检查;光镜下读片需认真细致,以免漏诊及误诊。防癌涂片用巴氏染色,结果分5级Ⅰ级正常,Ⅱ级炎症引起,Ⅲ级可疑,Ⅳ级可疑阳性,Ⅴ级阳性;Ⅲ、Ⅳ、Ⅴ级涂片者应重复刮片检查并行宫颈活组织检查,Ⅱ级涂片需先按炎症处理后重复涂片进一步检查。

  HPV筛查

  一般来说,会取宫颈的细胞收集起来做HPV检测;如果第一次检测是阳性的,建议3-6个月再来复查,如果连续3次以上都是HPV阳性的,说明是持续感染的状态,需要定期随访和密切关注,

  通常建议把HPV检测和宫颈的细胞学检查放在一起筛查,这样会有更大的诊断意义。

  阴道镜检查

  阴道镜不能直接确诊是否患有癌症,但可协助活检进行宫颈检查。在阴道镜协助下取活检,早期宫颈癌诊断率更高。

  阴道镜检查,对宫颈刮片细胞学可疑或阳性而肉眼未见明显癌灶者,阴道镜可将病变放大6~40倍,在强光源下直接观察宫颈上皮及血管的细微形态变化。

  怎样定期检查呢?

  筛查始于有性生活史的女性,到了65岁以上,如果此前规律筛查且结果为阴性就可以停止筛查了。如果HPV-DNA阳性,而细胞学正常,那么就要定期重复HPV检测及TCT检查。

  有的人会问:打过HPV疫苗是不是就不用筛查了?并不是。接种疫苗只是感染的机会降低,跟定期筛查没有关系哦!

  2019五洲女性防癌公益筛查

  不仅乳腺彩超0元做

  还有TCT、阴道镜等

  让你0元查乳腺宫颈健康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