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人睡前多做这3个小动作,有助于子宫保养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04 10:50:29 咨询 预约

  我们都知道,子宫是女性体内一座供子嗣后代暂时居住的宫殿,除此之外,子宫还分泌多种激素维持内分泌平衡以及维持人体的免疫功能。一个没了子宫的女人会快速变老、健康受到影响。

  所以,保护子宫势在必行,日常女性可以通过睡前做一些小动作进行调理保护。妇科医生说了:女人睡前多做这3个小动作,若坚持下去,或许你的子宫会越来越好!

  1、跪式翘臀

  跪式翘臀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宫缩力、保养子宫。

  具体方法:双膝自然分开,舒适地跪在床上,挺直腰部,向前弯腰让胸部和面部尽量接近床面,保持5分钟。建议每周做3次。

  2、双脚相对抖动双腿

  双脚相对抖动双腿这个动作能够帮助我们打开髋部和腹股沟,让更多的能量进入骨盆,促进盆腔内血液循环,滋养卵巢和子宫,不仅能够调整女性经期不规律的毛病,还有助于促进子宫功能,保持生殖系统的健康。

  方法:脚心相对,用双手抱住双脚,然后抖动双腿做上下活动,犹如蝴蝶振翅。每天练习5分钟即能达到锻炼的目的。

  3、双脚盘腿身体前压

  双脚盘腿身体前压这个动作可以炼腰部肌肉,并且能够放松子宫,除此之外还能促进子宫血液循环,维持子宫的活力,使其分泌足够的雌激素,达到保养子宫的目的。

  具体方法:盘腿、身体向前压,然后连续、缓慢的做5个深呼吸动作,每天练习5分钟即可。

  除了动作保养子宫外,友们也可以通过食疗,看看下面的方法吧!

  1、爱上高钙食物

  妇科医生告诉我们,钙质可调节子宫肌肉收缩,减轻经前症候群不适的症状,此外,足够的钙质摄取也可防止骨质疏松,这对女人来说尤为重要。

  每天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子宫癌发生率,特别是那些已经患有子宫疾病的女性,适量多吃高钙食物能够缓解这些病症。常见高钙食物有牛奶、乳制品、黄豆制品、深绿色蔬菜、小鱼乾、黑芝麻等。

  2、爱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若每天服用一定量维生素c,患子宫癌的机率就会减少。这是因为维生素c对增强女性子宫免疫力有帮助,此外,维生素c还能改善血液循环,从而也会改善子宫的血液循环,保养子宫的健康。

  一般来说,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3、爱上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又叫生育酚,维生素e能增强子宫机能,使卵泡增加。它还能使女性的促性腺分泌细胞亢进,增加分泌,所以,爱上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能够保养子宫健康。

  一般来说,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坚果、动物的肝脏、大豆、橄榄、玉米、芝麻等。

  <<<咨询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