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今年的两癌筛查你做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08 15:06:34 咨询 预约

  两个月的居家隔离

  两个月忙碌着回岗工作

  五月就这样悄然而至

  竟不知不觉都快过了大半年了

  相信大多数女性朋友们还没有来得及去做今年的两癌筛查

  小编也问了问关系好的女性朋友今年有没有做两癌筛查,得到的回答居然是不清楚什么是两癌筛查!

  简直不能忍

  今天小编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两癌知识!

  什么是“两癌”筛查?

  “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就是主要针对这“两癌”的检查,帮助女性及时发现、预防和治疗。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

  乳腺癌

  乳腺癌是乳腺上皮组织细胞在多种致癌因子的作用下,发生增殖失控的现象。

  其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1位,发病常与遗传有关,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疾病早期长表现为复方肿块、乳房溢液、腋窝淋巴结肿大等症状,晚期可因癌细胞发生远处转移,出现多器官病变,直接威胁患者的生命。

  宫颈癌

  宫颈癌也成为子宫颈癌,是发生在子宫颈部位的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道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是该病发生的重要危险因素。

  早期的宫颈癌患者可能没有任何症状,通常筛查才会发现,可以通过注射疫苗预防。当然疫苗不能代替筛查,打过疫苗仍需定期筛查。

  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

  根据国际癌症研究署(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全球癌症发布报告,中国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全球184个国家和地区中处于较低水平,但是发病人数占全球的11.19%,仅次于美国,且近20年来发病率与死亡率增长迅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近年来多数欧美乳腺癌的死亡率均有下降趋势,主要归功于乳腺癌的检查和管理发生了重大改变。

  据世界范围统计,每年估计46.6万的子宫颈癌发病例,其中80%的病例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在已建立了筛查制度的发达国家和一些发展中国家的流行病学资料显示,子宫颈癌浸润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已经大幅度下降。所以,开展对宫颈疾病患者的两癌筛查很有必要。

  两种癌症定期筛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妇女的生殖健康,并能有效降低两癌的发生率,并具有非常大的现实意义。

  每年一检,健康保险!

  今年的两癌筛查你做了吗?

  现在五洲中医院给女性朋友送福利啦

  0元享乳腺、宫颈基础防癌筛查套餐

  包含TCT检查、乳腺彩超、妇科常规检查等项目;

  68元享乳腺、宫颈精准防癌筛查套餐

  包括TCT检查,乳腺彩超、妇科常规检查,白带常规、阴道BV检测、尿常规、血常规等检查项目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

  筛查套餐详情

  1、乳腺彩超:主要观察双侧乳腺腺体有没有肿块、肿块的形态、锁骨上和腋窝淋巴结情况、肿块内的钙化声像等,排查是否有增生等病变。

  2、液基薄层细胞制片术(TCT):TCT细胞学检查取样方便,易于定期复查,可以早期确诊癌及癌前病变,及时给予相应的治疗,适用于所有的女性的宫颈癌的早期诊断。

  3、细菌性阴道病唾液酸酶测定(BV):用于检测是否为细菌性阴道病,可以有效的测定细菌性阴道病的病因,进行对症治疗。

  4、白带常规:主要检查内容包括阴道pH、阴道清洁度、阴道微生物等,以此来判断女性是否存在白带异常。

  5、尿常规:检查主要包括尿的颜色、酸碱度、透明度、上皮细胞、红细胞、白细胞、蛋白质、管型、比重及尿糖定性。检测有无泌尿系统感染

  6、血常规:观察血细胞的数量变化及形态分布从而判断血液状况及疾病的检查,是否有贫血、感染及其他血液系统疾病等。

  7、妇科常规检查:检查是否有阴道赘生物、盆腔、白带异常、小腹胀痛、腰酸背疼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