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夏季——妇科炎症的高发期!教你几招远离妇科炎症!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12 13:59:38 咨询 预约

  天气一转热,又到妇科病高发期。

  高温、潮湿都给病菌繁殖提供了有利条件。

  妇科炎症一直困扰着大多数女性,其实很多妇科炎症刚开始往往都是悄无声息,症状都很轻微,只有当它症状发生到一定程度以后,才会大张旗鼓的出现明显的症状:瘙痒、异味、灼痛、白带异常,给女性的生活工作都带来很大的影响。但很多女性都还不清楚自己怎么就患上妇科炎症了?

  引起女性妇科炎症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长时间坐着:长时间坐着,由于缺少足够的活动,导致静脉回流受阻,从而影响子宫附件的正常排毒功能。倘若同时又有其他原因影响,则很容易发生妇科炎症。

  2、宫内节育器:宫内节育器使用本身并不会引起妇科炎症,只是有时候在放置节育器时未能按要求进行,在卫生条件不达标的环境下进行,很容易让细菌有可乘之机。

  3、不洁性生活:各种不洁性生活都有可能引起妇科炎症,比如在月经期间进行房事,这很容易将病菌带入。这不仅会引起附件发炎,也是其他妇科炎症的常见病因之一。

  4、分娩或流产:分娩或流产是引起妇科炎症的又一个重要原因,处在这一时期的女性抵抗力下降,身体处在一个比较虚弱的状态,病原体容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从而扩散到各个器官,引起各种妇科炎症。

  5、其他的原因:比如常穿紧身裤致使阴部不透气,排泄物积聚,引发炎症;不科学的清洗方法致使肛门处的细菌带入而引发妇科炎症。出差旅行时使用不干净的浴缸、浴衣等都可引起妇科炎症。

  炎炎夏日,要怎么做才能摆脱妇科炎症的困扰?

  想要摆脱妇科炎症的困扰当然是要科学系统的治疗,但在治疗前要查准到底是哪一种妇科炎症,这是因为有些妇科炎症引起的症状很相似,如若诊断不清,就会会使得治疗没有效果,炎症反反复复。

确诊妇科炎症

找出炎症病因

五洲妇科炎症筛查A套餐(白带常规6项+尿常规16项+妇科常规检查)仅需38元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套餐名称

  除了找准病因,生活中也要注意生活习惯、个人卫生等问题。

  1、尽量避免久坐,喜欢穿短裙的女性朋友要注意少坐公共场所的位置。

  2、除月经期间,平时少用卫生护垫。尤其是夏季,使用护垫会导致私处闷热、不透气。

  3、月经期间要用温水勤洗外阴,勤换卫生巾,避免血渍成为细菌的培养地。

  4、谨慎服用抗生素,或使用阴道清洗用剂,以避免破坏阴道正常菌种平衡。

  5、夏季记得多饮水,排尿后需擦拭干净,避免尿液浸湿内裤,滋生细菌。

  6、少去公共泳池,因为细菌可通过公共浴池、浴盆、浴巾、游泳池等媒介物传播。

  7、糖尿病(如何治疗糖尿病)患者须注意血糖控制,因为血糖过高时有利于霉菌生长,容易导致阴道炎复发。

  8、治疗时应禁房事,不要自行停药或乱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