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知道早孕,为什么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15 10:50:26 咨询 预约

  随着疫情逐渐平稳,准备备孕的夫妻也开始放心备孕。

  然而备孕是一件容易让人浮躁不安的事儿,因为每个月都紧紧盯着那几天,心情很是忐忑。如果月经没有按时来,真不知道是怀上了,还是推迟了,只能等一个星期左右用验孕试纸/验孕棒检测。

  若是验孕棒显示“一条杠”,觉得不死心可能是没测准又或者太早了测不出。

  如果测出“两条杠”,心情无疑是激动的,可你确定真是怀上了吗?

  医生表示:通过早孕试纸来检测是否怀孕,这种方法虽然便捷,但是容易发生误判。因为早孕试纸的准确性容易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导致假阳性。所以为了正确的判断是否怀孕,需要到医院进行早孕检查。

  早孕检查的重要性

  确 认 妊 娠

  首先要知道,验孕棒也有“诈和”的情况,除了怀孕之外,妊娠滋养细胞疾病、生殖细胞肿瘤或者性早熟等情况也会显示两条杠。

  去医院进行早孕检查,可以明确自己是否怀孕。

  早孕检查即妊娠试验,检测怀孕的激素量,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称为妊娠激素,因为它是由构成的胎盘的细胞产生的,为胚胎发育提供营养,存在于女性的体循环中。

  阴性结果指HCG水平低于5 mIU/ml,而妊娠试验阳性指HCG大于或等于25 mIU / mL

  受孕后约10-14天就可以在血液和尿液中检测到HCG,孕8周至11周之间能达到峰值。

  这就表示,同房后10天就能通过妊娠试验检查HCG查出是否怀孕!

  确认怀孕后,就万事大吉了吗?

  当然没有那么简单,我们还需排除异位妊娠,确认宫内好孕!要知道,异位妊娠是一件很严肃而严重的事情。若是忽视,极容易导致输卵管破裂造成严重后果。

  妊娠试验检测的数值,除了能提供妊娠依据,还能帮助诊断某些疾病,如葡萄胎、绒毛膜癌、睾丸畸胎瘤、辅助诊断宫外孕等。

  另外还需超声检查,了解孕囊的位置,确认是否宫内好孕,也可对异位妊娠及早进行干预。

  超声检查可以明确孕囊大小,判断核算孕周,还可以确认胚胎的数量,查看母体宫内机能及环境,也能方便安排后续一系列的产检事宜。

  温馨提示:早孕检查建议女性一定要重视,用验孕棒检测后仍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一旦疏忽,对怀孕期间的影响是很大的,为了您和宝宝的健康,希望大家能引起足够的重视。孕早期检查除了能确定是否怀孕外,还能确定胎儿的孕周,以及判断是否有宫外孕的情况,是保障母婴健康的较佳选择。

  五洲送福利

  尿HCG测早孕仅需5元

  更有88元早孕检查套餐(血HCG检测+子宫附件腹彩超检查)

  帮你及早判断是否怀孕!

  【预约方式】:回复 姓名+电话+5元测早孕/88元查早孕 即可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