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担心验孕棒失手,什么方法能测得准一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14 16:19:21 咨询 预约

  一向周期规律、月月来探的大姨妈,最近突然不来了,很多人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怀孕了,面对这种情况,很多人会选择去药店买验孕棒或验孕试纸测一测。

  一般会出现这几种检测结果:

  未怀孕:3分钟内只出现一条对照线。

  初步诊断怀孕:1-5分钟内,两条线(对照线C和检测线T)都显色,检测线(T)颜色清晰;

  可能怀孕:1-5分钟内出现两条线,但检测线(T)颜色较浅。建议3~5天后用晨尿再测。

  无效或失败:一条线都没有出现。可能是产品过期、测试方法有误导致的。

  理论上,出现两条清晰的红杠,就是怀上了。但验孕棒的准确率并不是100%,如果怀孕时间太短,太早检查,可能会存在出现两条杠但没怀孕的情况。

  担心验孕棒失手,什么方法能测得准一些?

  怀孕后,体内的hCG 激素分泌会明显上升,可以通过血检hCG或尿检hCG判断是否怀孕。

  血检hCG 和尿检hCG的区别在于:

  1.尿检hCG 和血检hCG 取材标本不一样

  2.血检 hCG比尿检hCG要准确一些

  3.血检 hCG比尿检hCG更早能判断是否怀孕

  尿 hCG 是定性的检查,只能判断有没有怀孕,血 hCG 定量可以查出具体数值,提供宫外孕、葡萄胎、先兆流产等意外情况的诊断依据。

  但两种hCG检查都存在一个意外情况:

  因为有高达25%的受精卵,会出现着床失败的情况,临床上称为生化妊娠。所以hCG检查出怀孕后,还需要配合B超检查,排除生化妊娠的情况。

  一般来说,需要做hCG检查+B超检查,才能100%确定已经怀上了。

  因此早孕检查不仅可以用来准确判断是否怀上了,还能尽早诊断出宫外孕、葡萄胎、先兆流产、胎儿发育异常等意外情况。

  那早孕检查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① 如果做尿hCG检查,要采用晨尿

  做尿hCG检查注意一定要采用晨尿,因为晨尿浓缩,激素水平较高。为了提高检查的准确率,在前一天晚上尽量减少饮水量。

  ② 早孕检查时间

  不管是B超或其他早孕检查,建议在月经推迟后7天左右时间,这个时期可以在确认是否怀孕的同时,筛查宫外孕、妊娠健康。

  如果你准备做早孕检查,可以往下看!

  五洲中医院妇科给大家送福利啦!!!

  尿HCG检测:5

  血HCG检测+子宫附件彩超:88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