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妇科炎症总是复发,你可能忽视了"菌群失调"这个问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3 16:59:19 咨询 预约

  在我们身边很多的女性朋友可能饱受妇科炎症的困扰,对于这一隐私,很多女性朋友都难以启齿。而妇科炎症就像一个无赖,反复发作怎么也治不好!也许,你可能忽视了“菌群失调”这个问题。

  什么是菌群失调?

  正常菌群在一定条件下,它的成员之间在质与量上,能够保持着相对平衡。但当人体生理有变化时,或因药物的作用,而使正常菌群中某些成员受到打击或被消灭,那就会破坏正常菌群的均势,使菌群正常组合转化为异常组合,这就称为“菌群失调”。

  妇科炎症和菌群失调有关吗?

  正常女性的阴道里面生存着不同种类的菌群,它们按着一定的比例,相互拮抗,共同组成一个微生态系统,保持着动态平衡的状态。当阴道微生态平衡失调时,可发生以阴道菌群异常和阴道 PH 值异常为特征的改变,可导致阴道对致病微生物的抵抗力降低,从而引发妇科炎症。

  造成阴道内正常的菌群失调的罪魁祸首是什么?

  一、滥用抗生素和洗液

  滥用抗生素的副作用很多,除了会产生耐药及损害肝、肾、造血系统等,对女性的最大危害就是能引发阴道菌群失调。杀灭乳酸杆菌,滋生霉菌。此外,越来越多的女人选择用洗液清洁私密处,殊不知这种做法更容易破坏阴道内环境的酸碱性、扰乱正常菌群,进而引发或加重各种症状。

  建议:如在没有诱发炎症的情况下,请给私处一点自净的时间,它可能比那些洗液管用多了。

  二、经常用香皂、沐浴液清洗外阴

  我们洗澡的时候都会用沐浴露/香皂等,不少女性每天冲澡时会用香皂、沐浴露连带着外阴一块儿清洗,时间一长,会导致外阴干燥,从而破坏阴道菌群平衡。

  建议:每天用温水清洗私处,少让私处接触香皂沐浴露等沐浴品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三、过度吃甜食

  过多吃甜食,会导致体内糖分过多而产生大量的酸,也会改变女性阴道内正常的弱酸性环境,造成霉菌过度滋生、繁殖。

  建议:甜食虽好,但可不要贪吃哦~

  四、久坐穿紧身裤、用护垫

  长期久坐、穿紧身裤、非经期使用护垫,会导致女性私密处经常处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下,再加上空气流通差、散热难等,特别适合霉菌生长,久而久之,就会导致阴道菌群失调。特别是有些护垫还添加了消炎、杀菌等成分,对健康女性而言,在杀灭阴道致病菌的同时也会损伤有益菌,反而造成阴道菌群紊乱。

  建议:没事就站起来活动活动,不要经常穿过紧的裤子,非经期不建议使用护垫。

  五、不锻炼、不运动

  当女性身患感冒等疾病时,身体抵抗力下降,阴道内霉菌等致病菌就会“抬头” 入侵,继而引发阴道炎症。

  建议女性适当的进行锻炼,把机体抵抗力一直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

  深圳五洲中医院妇科医生提醒:致使女性感染妇科炎症的因素有很多,且很多妇科炎症的症状都很相似,想要摆脱妇科炎症的困扰,需要根据不同病因所致的炎症做出针对性的治疗。如若诊断不清,或自己胡乱用药,反而使得治疗没有效果,炎症反反复复。

五洲炎症检查套餐A(白带常规+尿常规+妇科常规检查)仅需38元

更有58元更全面的炎症检查套餐(白带常规+阴道BV检测+妇科常规检查)

为你检查确诊妇科炎症,找出炎症病因!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妇科炎症检查套餐

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