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这里可以免费预约“两癌”筛查啦!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12 14:25:34 咨询 预约

  近期大家一直在关注HPV疫苗的相关消息

  其实除了接种疫苗外

  防治宫颈癌还要定期去进行筛查

  今年的两癌筛查你做了吗?

  “两癌”是指:宫颈癌和乳腺癌

  防治乳腺癌和宫颈癌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癌症的早筛早诊到底有多重要?

  「用数据讲事实」

  2017版美国癌症年度报告显示,过去20年美国癌症死亡率已经下降25%,即已有超过210万人免于死于癌症,且癌症患者5年生存率已达64%。相比之下,我国癌症检出率比发达国家低3-4倍,患者5年生存率仅为31%,不到美国的一半。

  而防癌体检不规范、大多数患者发现时就已到中晚期,是中国癌症死亡率居高不下、生存期短的一个重要原因。

  世界卫生组织(WHO)明确指出:早期发现是提高癌症治疗率的关键。只要早期发现,约60%-90%的癌症可以得到治愈。

  “两癌”筛查目的

  努力提高适龄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使“两癌”病人得到早期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五洲中医院关爱女性健康

  即日起,我院将持续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公益活动!

  免费的乳腺癌、宫颈癌筛查

  可以让各位女性朋友可以更好的

  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在线预约,输入两癌筛查/免费两癌筛查

  回复看诊人信息,即刻帮您安排预约

  活动详情

  免费两癌筛查检查项目包含TCT检查,乳腺彩超、妇科常规检查等

  【筛查人群】

  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

  (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附:“两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

  每次月经来潮后10天左右自检乳房

  一看

  看大小、形状、皮肤颜色、乳头

  站在镜子前双手下垂或双手叉腰,仔细观察双侧乳腺外形是否对称,皮肤及乳头是否有凹陷或湿疹,皮肤有无红肿,有无不正常的凸起等。

  二触

  左手上提至头部后侧,用右手检查左乳,以手指之指腹轻压乳房,感觉是否有硬块,由乳头开始做环状顺时针方向检查,逐渐向外(约三四圈),至全部乳房检查完为止,用同样方法检查右边乳房。

  平躺下来,左肩下放一枕头,将右手弯曲至头下,重复“触”的方法,检查两侧乳房。

  三挤

  除了乳房,亦须检查腋下有无淋巴肿大。最后再以大拇指和食指压拧乳头,注意有无异常分泌物。

  四查

  发现以下情况建议去看医生

  皮肤增厚或溃烂

  乳头或乳房凹陷

  乳房肿大(形状不对称)发红发热

  肿块、乳头溢液

  腋窝、锁骨上淋巴结肿大

  疼痛不适

  宫颈癌

  1、适龄女性接种HPV疫苗,通过阻断HPV感染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2、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过早发生性行为,避免多个性伴侣,性生活正确使用避孕套,经期避免同房,注意个人卫生等。

  3、宫颈癌筛查

  处于性活跃期的女性要记得做宫颈癌筛查,特别是早婚早育、多产多孕以及有家族遗传易感性的女性。

  推荐25岁以上、有性生活史的女性,定期做好宫颈癌筛查;30岁以下,推荐单独筛查宫颈TCT(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测),3年检查一次;30岁以上,推荐HPV和宫颈TCT联合筛查,5年检查一次。这里要特别提醒的是,接种了HPV疫苗的女性也要定期的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