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会宫外孕?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16 16:22:40 咨询 预约
  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发生在子宫腔外的妊娠都称之为“宫外孕”,医学上称之为“异位妊娠”,必须对之高度警惕。一旦出现停经、腹痛并伴有阴道流血等现象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确诊。并进行及时治疗,甚至是抢救,以减少或防止腹腔出血,避免因出血过多而发生的严重后果。
 
  哪些人容易宫外孕呢?
 
  有输卵管炎症
 
  比如分娩、流产、宫腔手术、阴道炎上行性感染或化脓性阑尾炎蔓延等均可引起急性、亚急性或慢性输卵管炎症。
 
  输卵管发育不良
 
  天生输卵管“不通畅”、狭窄、拥堵,那么受精卵自然就难以到达宫腔了。
 
  同房太紧张
 
  主要是会导致输卵管痉挛和蠕动异常,给受精卵到达宫腔增加难度。
 
  多次人流手术
 
  可能会使得子宫内膜过于菲薄,不适合受精卵停留,就只能游荡到其它地方“安家”了。
 
  避孕失败
 
  比如上环或吃避孕药本身不会导致宫外孕,但这些避孕方法都有一定的避孕失败率,如果放环或吃避孕药失败而受孕了,那发生宫外孕的概率就增加了。
 
  频繁用紧急避孕药
 
  药物会影响输卵管蠕动以及影响受精卵在子宫腔内的着床,从而发挥避孕作用。但是如果避孕失败,会增加宫外孕的可能性,即使没有受孕也常会引起月经紊乱。
 
  不良的生活习惯
 
  如吸烟、喝酒、经常熬夜等,容易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并可能引发盆腔炎症,从而增加宫外孕的概率。
 
  所以,纠正不良生活习惯,避免不必要的流产手术,尽可能规避上述因素,才能让受精卵在“主干道”上通行得更加顺畅而不至于迷路。
 
  多次宫外孕有可能会剥夺你做母亲的权利,所以我们女性要学会正确爱自己,正确的避孕方式,让自己能健健康康的孕育一个可爱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