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人流手术前为啥要进行检查?不能直接做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27 17:03:51 咨询 预约

  人流手术前的检查有必要么?真相究竟如何——

  对于这一个问题,妇科医生表示,人流手术之前的检查主要就是为了让医生可以更加全面的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一方面是为了来确定患者是否适合进行人流手术,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可以确保手术过程中不会出现意外的状况,更好地保障手术的成功跟患者的安全。

  深圳人流手术之前进行检查是必不可少的,通过术前检查能够排除相关的手术禁忌症,同时,在检查过程当中,还能够掌握孕囊的大小跟准备位置,提高手术精准度,降低对子宫的伤害。

  人流术前检查的重要性

  1.判断是否“宫外孕”

  “宫外孕”是一种很危险的情况,可导致大出血、休克、甚至死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则需要做针对性的手术,而不是简单的人流手术了。

  2.确定孕囊的位置和大小

  了解孕囊的大小和位置,有助于手术的顺利实施,以防出现漏吸的情况导致流产不干净。

  3.检查肝肾功能是否异常

  肝肾功能异常的人凝血机制差,组织创伤的修复会延缓,抵抗力下降,盲目手术甚至会危及生命,对于这样的情况就需要采取必要的措施,手术应该采取保守,低创伤的方案。

  人流什么时候做比较好?

  很多女性认为做人流肯定是越早做越好啊,其实是不对的,人流一般选择在怀孕后35-55天之间比较好,太早或太晚都存在风险。当然,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因此在时间上也存在一定的偏差。

  人流过早(<35天)

  怀孕一个月属于过早人流,因为胚胎才刚刚开始发育,还很小,很容易发生空吸或漏吸,这会造成手术的失败,或者会出现人流不全,如果这样的话还需要再次进行清宫。

  人流过晚(>70天)

  胎囊已经形成,子宫也随之长大,这时做人工流产不能再用吸宫术,而必须采用充分扩张宫颈的钳刮人工流产术,胎儿太大的需要住院做引产,对身体健康有极大的损害。

  合适时间(35-55天)

  在此期间内,子宫壁较厚,孕囊大小适中,胚胎容易吸出来,因而手术时间短,出血量少,人流后身体恢复得也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