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人流前需要检查哪些项目?深圳人流要住院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27 17:06:50 咨询 预约

  很多女性都会询问做人流需不需要住院,人流是早孕期一种比较常见的流产方式,是指通过负压吸宫的办法将阴囊排出子宫意外,对于绝大部分的健康的孕妇来说,做人流的时候是不需要住院的,因为在门诊当天来做人流休息一会,观察一下,如果没有什么不舒服,一般来说就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某些特殊的情况下,人流还是必须要住院的。

  第一种情况就是肌瘤流产的人流是需要住院的,因为肌瘤流产容易起出血比较多,而且需要对孕囊进行检测。

  第二种方面就是有些合并有心脏病或者内科疾病的孕妇,如果做人流的时候,需要术前进行仔细的检查,术后严密的监护,这种情况下也是需要住院的。

  第三个情况就是如果孕囊的位置比较特殊,例如存在于宫角部位或者瘢痕部位,这种情况下做人流也是要住院的。因此普通人流一般情况下不用住院,如果存在高危因素的话,应该住院进行人工流产。

  只要怀孕,身体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怀孕对身体的消耗,加上流产时对身体造成的损伤,虽然比不了足月妊娠、分娩,但仍需要一段时间恢复,而且要像足月产坐月子一样对待它。

  人工流产后的前2周是子宫内膜及身体恢复的关键时间,所以建议流产后要休息2周及避免性生活,1个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且2周后建议到医院复查。

  当然,如果期间有出血超过1周以上,或有发热、下腹痛、分泌物有臭味等异常表现时,要及时就诊,以排除组织残留等引起的出血、感染等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