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性健康 | 约不上九价,不如去做个免费的两癌筛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6-16 16:03:59 咨询 预约

  在深圳预约九价疫苗到底有多难

  “深圳车牌号都约到了,疫苗号还没有”

  “从毕业22岁到现在的26岁,还没有我”

  “每次几万支,为什么我就不能是那万分之一”

  .......

  看到很多女性朋友的艰难摇号感言

  确实在深圳预约九价不是易事

  但是难又不能停止

  还是抱着希望继续艰难前行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

  近 年 来

  除了宫颈癌发病率、死亡率居高不下

  乳腺癌也成为高发、常见癌症

  而且呈现年轻化

  ►►►宫颈癌的早期信号

  宫颈癌早期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很容易被忽略。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出现以下表现:

  1.接触性出血

  即性生活或妇科检查后阴道流血。
 

  2.阴道不规则出血

  非月经期出现阴道出血,或经期延长、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出血量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情况而不同,若侵蚀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
 

  3.阴道排液异常

  多数患者有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有腥臭味的阴道排液。晚期患者因癌组织坏死伴感染,可有大量米泔样或脓性恶臭白带。

  根据病情的发展,到了晚期,患者还可能有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等情况。
 

 

  ►►►乳腺癌的早期信号

 

  1.肿块

  临床约80%的乳腺癌患者以乳房肿块首诊。患者常无意中发现,多为单发,质硬,边缘不规则,表面欠光滑的肿块。但也有部分乳腺癌临床完全触及不到肿块,如部分导管内癌、隐匿性癌。

  2.疼痛

  多数乳腺癌患者早期并无疼痛,个别可有局限性固定疼痛,疼痛多与月经周期无明显相关。

  3.乳头溢液

  非妊娠哺乳期乳头溢液的原因很多,如为血性溢液,则一定要警惕,单侧单孔的血性溢液中约有12%~25%为乳腺癌,50岁以上患者,乳腺癌可达64%。如伴有乳腺肿块,则更应重视。

  4.乳头、乳晕及皮肤的改变

  肿瘤位于或接近乳头深部,可引起乳头回缩。乳腺内的大导管受到侵犯而短缩时,也可引起乳头回缩或指向改变。乳头瘙痒、糜烂、渗液、湿疹样变长期不愈时,有可能是湿疹样癌(乳腺Paget’s病)的表现。

  5.腋下淋巴结

  也有小部分乳腺癌患者是以腋下淋巴结肿大为主诉就诊的,体检时多数同侧乳房可以发现肿块(需警惕隐匿性乳腺癌存在)。肿大的腋窝淋巴结质硬、散在、可推动;如果病变晚期,淋巴结可融合固定,甚或可在锁骨上和对侧腋窝摸到转移的淋巴结。

  乳腺癌诱因

  肥胖、熬夜、高脂高热量饮食、抽烟、心情抑郁都是引起乳腺癌的高发因素。
 

  很多女性朋友表示很担心

  其实,不用害怕

  乳腺癌和宫颈癌都是可以预防

  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这两大病症有望治愈

  所以对我们女性朋友而言

  做好两癌筛查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