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早孕检查一般有什么项目?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23 10:27:22 咨询 预约

  人生的喜事有几件呢,金榜题名、洞房花烛、久旱逢甘霖,这是大家习以为常的喜事,最令人高兴的就是孕育新生命了吧,但是早孕征兆不易察觉,需要到医院进行早孕检查,下面我们一起科普一下早孕检查一般有什么项目?

  验孕办法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验孕试纸了,简单又方便,话虽如此,早孕试纸的确是检验早孕非常便利的小工具,早孕试纸准确率55%-90%,使用早孕试纸来检测是否怀孕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都并不陌生,早孕试纸的检测怀孕时间一般是在月经推迟一周以后就能检测出来,并且检测的尿液建议是晨尿,月经推迟5—10天后再检测,结果会更准确,但医生还是会告诫女性朋友一定要做早孕检查。

  【孕酮检查】:怀孕后孕酮的含量随着孕周的增加不断增高,如果孕酮含量低于正常值,且后一次检测值低于前一次检测值,就可能会有流产、胚胎停育等情况发生,所以这项检查是必不可少的。

  【血HCG检查】:血hcg检测早孕,是比较准确的,其实除了这个方法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比如试纸来检测,在停经一个来月的时候进行,如果测试有怀孕的可能,那么通常结果是比较准确的。

  【B超检查】:早孕B超检查项目包括观察孕囊和胎芽的发育情况,用B超诊断女性的早孕属于非常正确的一种方式,通过适当的探查可以看到腹中胎儿的具体发育的情况,正常的孕囊为圆形或椭圆形的无回声,要测量它的大小,观察里面是否有卵黄囊,孕45天之后,胎芽就会长出,这时要测量胎芽的大小,看是否符合孕周。

  【白带检查】:专家表示白带检查属于必检的一项,大部分的女性认为这个检查并不是非常的重要,其实此项检查能够知道女性的阴道内是否存在病菌,一旦真的存在病原体的话,将会给正常的受孕带来严重的影响,会引发上行感染,影响胎儿发育,甚至还会引发流产,对女性身体危害比较大。

  【血常规】:为了查看受孕的女性是否患有严重贫血、白血病等严重的情况,这样能够及时的采取相应的措施。现在还有很多的女性根本就不重视早孕检查,为了保证女性健康的生下宝宝,早孕检查是非常的必要的。

  早期妊娠检查可以通过HCG检查和B超检查来判断妇女是否怀孕。B超检查也可排除异位妊娠的存在,并可初步判断妊娠异常。对于不想要孩子的女性来讲,能够及时掌握流产时间,尽快终止妊娠;对于希望生育的女性来说,能够更好的安胎,保护胎儿。

  怀孕是每位女性的天职,但是怀孕早期不易察觉,因此想要得知自己是否怀孕,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做早孕检查哦,以上是对早孕检查项目的介绍,希望对各位准孕妈妈们有帮助,确定怀孕后,恭喜大家成为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