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早孕几天可以测出?怀孕时间怎么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23 10:30:39 咨询 预约

  女性朋友在怀疑自己怀孕的时候常常会进行验孕,那么早孕几天可以测出?怀孕时间怎么算?因此下面为大家详细解答不同的测试方法测试几天可以测试出来。

  怀孕的检测还要看你选择的是什么工具,一般来说分家中检测和医院检测,医院检测能够更早更准确地得到结果。

  家中检测一般都使用早孕试纸检测。用早孕试纸检测,一般怀孕10天,只有少数人可以测出来,大多数人是很难测出来的。这与早孕试纸的原理有关。它的检测原理是精子和卵子在结合形成受精卵后,6~8天到子宫内膜着床,7~10天胎盘分泌的HCG才开始进入尿液,但由于量少,很难测出来,而且这个时候的测量是极其不准确的(因为大多数人此时测到的都是弱阳,而弱阳也可能是尿液中的杂质导致的),大多数测量都很难确定怀孕与否。用早孕试纸,同房后最早7天能检测到,一般18天能检测到,少数要20多天才能检测到。月经后7~10天则是为了让检测结果更加准确。而最佳的检测时间应该是同房18天后,或者下次月经推迟7~10天后为宜。

  在医院检测,一般选用血HCG检查的方法。在性生活后八到十天可以通过抽血检查HCG来明确你是否有怀孕,这是目前最早最准确的检查方式。孕妇怀孕后,尿液和血液中的HCG都会出现,采用血HCG检测,准确率在99%以上,测量时间也可以适当提早。除此之外,血HCG还可以检测宫外孕、多胞胎、胚胎发育不正常等异常情况。但如果选用尿妊娠测试还有妇科检查、B超检查等方法,能够检测出来的时间与早孕试纸一致,甚至更晚。

  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如果经期规律的朋友超过7-10天没有来就要考虑怀孕,注意是按照经期推迟的时间算,而不是以同房时间计算的,推迟时间超过7天建议做早孕试纸检查,2根红线表示怀孕的可能。另一种情况是同房后7天后也可以到医院做血hcg检查。如果检查阴性,还需要7天以后再次复查的。

  通过上面的介绍怀孕几天能测出来,大家心理应该有个数了,但是最好最有效的方法还是要选择去医院做个检查,才能的到最准确的结果。

  怀孕时间怎么算?

  女性怀孕的时间是很重要的,因为这决定着女性的分娩时间,那么怀孕时间应该怎么算起的呢?

  怀孕的时间是按照月经周期来算的,可以按末次月经的月经来潮,第一天算起,也可以按照排卵期的时间再加14天算起都是可以的,在怀孕之后,孕期时间是280天,所以在怀孕40周增加两周左右的时间分娩,都是属于正常的,怀孕之后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去做孕检。

  如女性记不清末次月经日期,可以依据胎动日期来进行推算。一般胎动开始于怀孕后的18-20周。计算方法为:初产妇是胎动日加20周;经产妇是胎动日加2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