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别马虎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9-20 09:51:08 咨询 预约

  孕妇是特殊人群,需要好好照顾,不能有一点的马虎,不然的话,很容易受伤的。稍微不小心就可能造成孕妇自身受伤,而且胎儿也会受伤。要是胎儿保不住了,孕妇身心都会遭受到打击。其中,孕前三个月是最危险的时候,必须要多注意一些。那么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别马虎了!

  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别马虎了!

  事项一、工作场所

  现在有不少的女性都加入职场中了,而对于职业性女性来讲,在打算怀孕之前务必要仔细检查工作环境,查看身边是否有含有汞、苯等有元素的有害物质,如果有这些物质的存在就要考虑在更换工作环境,同时还要注意噪音的情况,这些不良的工作环境对胎儿的发育有很大的影响。

  事项二、淡然应对妊娠反应

  在妊娠的前三个月通常会出现一些妊娠的反应,这是由于体内的激素出现变化所导致的,一般情况下,只要度过了这三个月这后,妊娠的情况就会慢慢的消失。为了避免加重呕吐、恶心等反应,在饮食上需要做到少吃多餐的原则,不要因呕吐等反应而放弃进食,这会给受精卵的发育带来一定的影响,为了促进孕妇食欲,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开胃的水果,如杨梅、草莓等。

  事项三、注意运动量

  虽然妇产科的医院都主张孕妇要进行宜适的运支,但是在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务必要注意活动量,忌一些过重的体力活、长时间的劳动等,另外,孕妇在需要做弯腰和下蹲的这些动作时要注意放松,避免因剧烈的运动引发流产情况。

  事项四、注意病毒性的感染

  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内的免疫能力会有所下降,在对于流行病多发的季节中,如果不加注意的话很容易被各种病毒袭击,因此在流行病毒的高发期中,孕妇应该减少外出的频率,非要外出的话也要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因为人多的地方,空气流通有限,增加了病毒的感染几率。另外,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会比较的热,需要调整穿衣的方式,选择散热良好的村质,才能将身体多余的热量散发出去,减少中暑的几率。

  事项五、禁烟禁酒

  女性如果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大量的饮酒抽烟,不仅对自身的身体有害,而且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因为受精卵在发育的前三个月对烟、酒等非常的敏感的,严重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的可能性非常的大。

  事项六、服用叶酸

  女性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一定要口服叶酸,因为叶酸不仅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而且还能预防胎儿的神经管畸形、先天性心脏病、低体重儿的发病几率,建议每天的补充叶酸量在400-800μg为宜。

  事项七、停止使用化妆品

  市场上的很多化妆品和染发用品都添加一些的化学成份,特别是对于美白类的护肤品,增加的化学成分更多,因此存在不安全的因素也是最高的,当这些化学物质通过我们的皮肤吸收后就进入血液中,因此会对卵子的带来一定的影响,还会影响到正常的妊娠,因此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时最好是素颜为宜,可能会认为自己丑一些,但是为了能生一位健康可爱的宝宝,也是有所值得的。

  事项八、重视孕前的检查

  为了保障顺利的受精和给宝宝一个健康的孕育环境,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一定要做孕前的检查,男女双方都要做,为了杜绝某些疾病会影响到受孕或是给胎儿带来一些的危害,特别是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在怀孕前一定先要将疾病治疗好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备孕为宜。

  小结

  以上是关于怀孕前三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可见怀孕前三个月注意的事项还是比较的多的,对于备孕的夫妻来讲,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这关乎关胎宝宝的未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