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月经推迟不来什么原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0-27 08:46:13 咨询 预约

  大家都知道,月经是一个月来一次,随着现在生活的压力等一些因素,经常会有很多女性会出现月经推迟的现象,其实月经推迟不来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推迟不来什么原因?下面随小编一下来看一下吧。

  月经推迟不来什么原因?

  女性的月经是受大脑皮层、下丘脑、垂体、卵巢以及子宫所控制,造成经期推迟的因素有很多,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点。

  1、怀孕

  有过同房经历的仙女们,在月经出现延迟7天后,可先用验孕棒测试自己是否怀孕。如果发生妊娠,月经便会停止,还会出现小便次数增多、食欲改变、呕吐、恶心等症状。

  2、药物和减肥

  女性经常服用一些减肥药、避孕药等,是会影响正常的内分泌,导致黄体期延长,使月经迟迟不来。

  3、手术引起

  如果女性做过人流手术或者其他的宫腔手术,也有可能会因为术后恢复不好,引起宫腔或宫颈粘连,从而导致经血无法排出,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

  4、内分泌失调

  女性经期推迟也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与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功能早衰等有关、黄体功能不足有关,另外,甲状腺功能异常也会出现月经改变。

  5、生殖道器质性疾病

  女性的月经期出现推迟,也有可能是由一些妇科疾病,如子宫肌瘤、宫颈炎、卵巢肿瘤等造成的,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6、全身的慢性疾病

  如果女性朋友患有慢性肝炎、肺结核、肿瘤、贫血等慢性疾病,通常会因缺乏营养而影响经期到来的时间。

  7、精神因素

  精神过度紧张、工作压力大、失恋等心理因素,也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一般精神因素导致的月经不规律无需治疗,但如果月经长期推迟,则需要选择药物进行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