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害怕卵巢早衰、更年期提前?六大对策教你轻松养护子宫卵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8-10-27 17:39:12 咨询 预约

  每个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就会月经初潮,由于卵巢会分泌性激素会使子宫内膜发生周期性变化,正常情况下会每月脱落一次,脱落的粘膜和血液经阴道排出体外,这种就是我们所说的月经。经期的表现能看出女性的身体状态,正常的生理周期是3-7天,前三天量比较多。

  如果月经的经量和周期出现问题的话,就表明女性的卵巢功能出现了问题,卵巢对于女性而言,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卵巢必须能排卵才有受孕机会,健康的卵巢还能抵御衰老,如果卵巢出现问题的话,女性的抵抗力也会退化。所以,女性如果想要拥有好的生育和延缓衰老的能力,要重视对子宫和卵巢的保养。

  今天小编就跟广大女性分享预防子宫和卵巢衰退的方法:

  第一、保护好肾上腺。

  肾上腺跟卵巢一样,都有分泌荷尔蒙的功能的,两者是相互关联的,如果肾上腺一直处于疲劳的状态,也会影响卵巢功能的发挥。其次就是,我们应该少喝咖啡或碳酸等刺激性的饮料,因为这些饮料对肾上腺也是有影响的,甚至还会导致更年期的提前。

  第二、睡眠充足。

  好的睡眠对女人来说很重要,睡眠不好的女性容易衰老,也是会影响肾上腺功能。所以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第三、清除身体毒素。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原因导致身体的毒素沉淀,不仅会印影响内荷尔蒙的运行,可能还对子宫造成伤害。所以在吃的方面一定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助于排毒,也要适当的通过锻炼排毒。

  第四、加速血液循环。

  少吃辛辣寒性等食物,少喝汽水和刺激性饮料,特别是经期中的女性不要吃。适当的运动、按摩足底的穴位、泡脚都可以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

  第五、增加营养的补充。

  我们身体的健康是需要各种各样的营养的,女性平时也是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来保护我们身体的健康。所以我们平时可以多食用一些肝脏、豆类等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或水果。

  第六,愉悦的心情。

  情绪的控制很重要,心情低落、难过、易怒、偏激等负面情绪很容易让内分泌产生问题,内分泌失调将会将会引出一系列妇科疾病。出现负面情绪的时候,想想如何纾解自己的压力和烦恼。爱生气的女人容易老不是没有道理的。

  女人在经期出现任何问题,正确的做法是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妇科进行相关检查,月经和卵巢、子宫有着很大的关联,不要小看每月一次的月经,更不要因为耽误病情而导致病情严重化。

  快速预约:点击在线咨询“姓名+电话+妇科检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