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女人一生,要这样呵护乳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08 11:32:01 咨询 预约

  如今,虽然乳腺癌诊疗手段和技术不断在增强,但是乳腺癌年轻化的趋势似乎也势不可挡。临床统计的乳腺癌患者中,年纪最小的仅有16岁。如何能更有效预防、发现和控制乳腺癌,定期的乳腺检查是必不可少的。

  所谓的定期检查,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自我检查,一个是临床的医学检查。

  15岁,开始学会自检

  现在的少女,由于营养充足,性意识苏醒较早,很多在十五六岁时,乳房的大小、形状等发育程度已基本接近成年女性。因此,她们也和成年人一样,有患乳腺疾病的风险。

  因此,从卫生健康的角度出发,15岁以上,月经初潮已经来临,乳腺已经发育的女孩子,就应该学着自我检查乳房。

  自检手法:并拢手指,平抚过去,用手指感觉有无硬块或结节。用手指围绕乳头平抚一圈以后,别忘了轻轻挤一下乳头,看看有没有棕黑色或者血性分泌物。

  25岁后,一年一次彩超

  除了乳房的自我检查,25岁以上的女性,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临床检查。临床检查包括医生的触诊和仪器的检查。仪器检查方面,分为放射性钼靶检查和非放射性的彩色B超检查两大类。

  40岁后,彩超+钼靶

  女性在40岁开始进行钼靶联合乳腺B超检查,这种检查方法可以得到较好的乳腺癌诊断结果。

  如果家族中有三个女性患有乳腺癌,或者母系家族里面有一个以上的卵巢癌患者时,彩超联合钼靶的检查时间,就要提前到35岁开始了。

  绝经后,还有发病高峰,仍要查

  乳腺癌发病一般有两个高峰,第一个高峰是45~55岁,第二个高峰就是65岁以后。并不是说绝经了,就没有了乳腺癌发生的风险,反而在65岁绝经后,乳腺癌发生率会有一个高峰。

  所以,女性绝经后,仍然要坚持每年一次的乳腺体检,这点特别重要。

  每年一检健康保险

  五洲医院两癌筛查0元享!

  三月女人节,深圳五洲医院为守护广大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现提供健康保险——0元两癌筛查,网络预约即可享有,由专业妇科医生为您检查乳腺宫颈健康,赶紧预约吧!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