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腺癌高危人群介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0 10:10:04 咨询 预约

  跟着社会发展的日益现代化,日子节奏显着加速,使女性工作及生活上的压力日渐增大,这一方面对其身体健康形成巨大损害,另一方面也使其对自己的健康状况逐渐忽视。

  因为来自生活、工作及环境的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乳腺疾病已成为损害女人健康的主要原因,其中乳腺癌在我国有些城市已成为女人恶性肿瘤发病率的前列。

  那么,哪些人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呢?下面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师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1、家族中有人患有乳腺癌

  亲属中有乳腺癌病史,患乳腺癌危险性升高2-3倍,若直系姐妹中有病例则危险性升高到20倍;一侧患乳腺癌,其对侧患乳腺癌的危险是常人的7倍。

  2、雌激素水平偏高

  雌激素水平高的女人,如长期服用含雌激素类药物,常常服用雌激素含量高的保健品、食物及饮料等,常常使用雌激素含量高的护肤、美容和丰乳产品等,易导致乳腺疾病及乳腺癌。

  3、肥壮或常常过多摄入脂肪的人

  乳腺癌与脂肪摄入有一定联系,所以在儿童发育时期应该注意营养均衡,在青春期应该操控脂肪和动物蛋白的摄入,注意锻炼身体,绝经期要操控总热量的摄入,避免过于肥胖。

  4、月经初潮过早或绝经晚

  当今女人新的生理现象,如月经初潮提早、绝经推迟、不育晚育等大大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病率。

  5、未哺乳

  哺乳能够降低妇女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等疾病的几率。哺乳过的女人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少于从未哺乳的妇女。

  6、重复做人流手术

  很多女人在做人流前都是问医师: 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熟习到不痛不痒的激素改变对人体的影响。

  7、患有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性疾病,无论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许多联系,建议人们要积极进行乳腺与治疗。医生提醒:乳腺增生中年纪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联系不显着者,轻易发作恶变。鉴于乳腺增生有或许恶变,建议尽早调度改善,不可拖延粗心。

  乳腺防癌定期检查,你做了吗?

  2019五洲女性防癌公益筛查

  不仅乳腺彩超免费做

  还有TCT、阴道镜等

  让你0元查两癌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