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我的乳房一大一小,是不是有病……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3 10:03:05 咨询 预约

  我们经常有很多疑问:为什么我的脸左右不对称?为什么我的眼睛左右不一样?为啥我的嘴唇好像左右都不一样……

  这些疑问,都还能问出口,但有些部位左右不一样,可能就变成了有口难言的疑问。比如本来应该是对称的乳房,大小为什么会不一样呢?会是乳腺癌吗?

  乳房一大一小

  应先排除肿瘤的可能

  两只胳膊、两只手、两条腿、两只耳朵、两只眼睛……虽然很多身体器官天然左右对称存在,但对称并不意味着100%一模一样,它们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差别,所以女性的双侧乳房在体积上一大一小也并不奇怪。

  不过,这并不是说,所有的双侧乳房一大一小都可以放任不管了。

  如果是经历过哺乳的女性,在排除乳房肿瘤后,乳房一大一小可能跟哺乳习惯有关。

  如果未婚未育,而双侧乳房又有很明显的大小不一,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排除肿瘤、炎症等病态的可能。

  揉一揉就可以改变

  乳房的一大一小?

  乳房按摩一直被视为改善这种非病态差异的重要方法,乳房是由乳腺组织和脂肪组织构成,单纯地揉一揉并不会对这两部分组织产生影响,也就不存在增大乳房这回事儿。

  需要提醒的是,女性不应该随意使用或服用外源性雌激素的东西,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想要乳房健康,

  合理自检+筛查不可少!

  其实,与其说女性关注的是乳房大小,不如说在意的是乳房健康。如何守护乳房健康呢?检查很重要!

  首先是自检。女性朋友要养成规律自检的习惯,每次月经结束后一周是较好的自检时机。

  其次是筛查,主要是两癌筛查。医生建议每年做一次乳腺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乳腺防癌定期检查,你做了吗?

  2019五洲女性防癌公益筛查

  不仅乳腺彩超免费做

  还有TCT、阴道镜等

  让你0元查两癌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