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房痛≠乳腺癌,不痛可能隐藏大问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18 15:14:41 咨询 预约

  很多女性朋友都经历过乳房疼痛的困扰,有些人不怎么在意,忍忍就过了,但更多的人,会以为自己是不是得了不好的病。

  特别是自查时,真的摸到了可疑肿块,就更是惊慌失措,毕竟近几年因乳腺癌去世的年轻女性实在太多了。那么,乳房疼痛是不是就是患有乳腺癌的症状呢?

  以下乳房胀痛属于正常

  1、产后乳房胀痛

  大部分产妇产后3-7天常出现双乳胀满、硬结、疼痛,甚至不能平卧。→这主要是由于乳腺淋巴潴留,静脉充盈,乳房间质水肿及乳腺导管不畅所致。

  2、经期前乳房胀痛

  有一半以上的女性会在姨妈来之前,重者手臂不能提物,受到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感到疼痛难忍。→这是因为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促使乳腺增生、乳房组织水肿。月经来潮后肿胀疼痛消失。要预防此类乳房胀痛,就要在月经前注意饮食哦。

  3、人工流产后乳房胀痛

  人工流产导致妊娠突然中断,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正在发育的乳房突然停止生长,会造成乳腺块及乳房疼痛哦。

  4、性生活后乳房胀痛

  性欲淡漠或者性生活不和谐时,因达不到性满足,乳房充血、胀大后就不容易消退,或消退不完全,持续性充血会使乳房胀痛!

  5、孕期乳房胀痛

  在怀孕40天左右的时候,会感到乳房胀痛。由于胎盘、绒毛大量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致使乳腺增大,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但这是正常现象哦,表太担心了。

  6、青春期乳房胀痛

  出现这种情况的女孩大部分是9-13岁,正是生机勃勃的年龄哦~因为生长速度太快,所以难免发生胀痛→这是正常的发育过程哦,初潮后胀痛会自然消失。

  以上生理性乳房胀痛均可用按摩,热敷,冷热交替外敷的方法缓解,产后乳房胀痛还可用橙皮水热敷治疗。另外合理规律的饮食,穿戴合适稳固的胸罩都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乳房胀痛的发生。

  以下疼痛与乳腺癌有关

  1.腋下疼痛是乳腺癌的表现,大家要特别重视;

  2.乳腺肿瘤压迫导管,引起痉挛,这种疼痛往往是过电似的,转瞬即逝;

  3.乳腺肿瘤侵犯胸壁、肋骨、压迫重要神经引起疼痛,这种晚期肿瘤很常见。

  总之,出现了乳房疼痛,既不要惊慌失措,也不可麻痹大意,不能认为乳房疼痛不是什么大的事情,挺一挺就过去了,定期做个乳房检查,安心由保险。

  2019五洲女性防癌公益筛查

  不仅乳腺彩超0元做

  还有TCT、阴道镜等

  让你0元查乳腺宫颈健康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