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房不痛,就不会得乳腺癌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27 16:22:00 咨询 预约

  你永远不知道

  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乳房不痛不等于没有乳腺癌

  乳房出现疼痛并非乳腺癌的特有症状,也可能是乳腺增生等乳房疾病。有疼痛不一定是乳腺癌,有肿块但没有疼痛也不代表可以排除乳腺癌。没有感到疼痛,往往使患者掉以轻心。乳腺癌早期可以没有任何临床表现,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及时发现是否患病。

  检查乳腺癌的办法,除了在洗澡时进行自检外,还应该到医院妇科进行定期检查,包括医生亲自检查和功能检查。功能检查包括B超、彩超等。

  乳腺癌防治的重点是提前预防。对“熟女们”来说,规律生活、适时婚育、充分哺乳、定期进行乳腺癌检查是较好的四种预防手段。

  这些人应定期进行乳腺检查

  ①有乳腺癌家族史;

  ②12岁以前月经初潮或行经大于40年者;

  ③过食高糖高脂低纤维食物,体型过度肥胖或伴有糖尿病者;

  ④长期服用激素或使用激素替代疗法;

  ⑤30岁后生小孩、40岁以上未孕、独身、婚龄过大或婚姻时间短者;

  ⑥有乳腺良性疾病史;

  ⑦有放射史以及不良生活方式等;

  ⑧大量应用含雌激素的美容品、保健品者。

  不良生活习惯易导致乳腺病

  不少女性有不良生活习惯如熬夜、酗酒、饮食不规律等也容易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现代的生活习惯和乳腺疾病的关系是越来越密切。

  每年至少一次乳房检查

  乳腺癌变如果能在早期发现,治疗是比较容易的。比如乳腺肿瘤在一期普查出来,只需要做一个很小的手术,没什么痛苦,就可以恢复健康,对乳房也没什么影响。当肿瘤发展到二期、三期,那治疗的费用就比较高。

  因此,女性要经常进行乳房自查,每年必须至少一次定期做乳房检查。

  2019五洲女性防癌公益筛查

  不仅乳腺彩超0元做

  还有TCT、阴道镜等

  让你0元查乳腺宫颈健康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

  医生提醒: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应避免不良习惯,不熬夜不酗酒,饮食规律,多吃水果蔬菜,多运动,这样才能尽可能的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