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纤维瘤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3-11-06 16:26:28 咨询 预约

  乳腺纤维瘤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也是乳腺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但是很多人对乳腺纤维瘤的发病病因不明确。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乳腺专家指出,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在改良,各种生活方式,生活环境,饮食等等都出现了极大的变化,导致女性患乳腺疾病的疾病也不断在增加,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什么原因会导致乳腺纤维瘤?

 

  专家表示,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两方面:

  一是由于长期雌激素的刺激造成的,因为乳腺纤维瘤的形成与女性的卵巢功能旺盛,机体和乳房局部组织对雌激素过度刺激的敏感性存在一定的关系;

  二若是乳腺叶内纤维细胞由于先天性的因素造成对雌激素敏感性异常增高,所含的雌激素受体的数量较多也会造成乳腺纤维瘤发生。

  很多患有乳腺纤维瘤的患者都是以乳房出现**性肿块而到医院就诊才发现。为什么会难以发现乳腺纤维瘤在体内的存在呢?深圳五洲医院专家表示,乳腺纤维瘤的乳房肿块不会伴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而且这个肿块不会出现疼痛感,所以很多女性很容易忽视纤维瘤,这也是与乳腺增生的区别。乳腺纤维瘤在临床上可分为普通型纤维腺瘤、青春型纤维腺瘤以及巨纤维腺瘤等三种类型,不同的类型出现的症状都是不同的。

  微创手术治疗乳腺纤维腺瘤

  乳腺纤维瘤微创手术过程中,在超声波引导下进行,需要外科和超声波医生一起合作,在乳房表面切开一个3毫米的小切口,乳腺纤维瘤微创手术过程中插入一个特殊设计的旋切刀,这个旋切刀可以把这个肿块化整为零地切出来,肿瘤取出来的同时还需要送去做病理检查,防止肿瘤有恶化现象。

 

  专家温馨提示,女性在平时应该注意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若是出现异常的现象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就诊,千万不能耽误病情。深圳五洲医院特地开设了专家网络在线“一对一”咨询服务和电话0755-26719191“一对一”咨询服务。在保障私密的情况下,优惠给予患者专业个性化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