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怀二胎前怎么样调理身体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23 10:59:59 咨询 预约

  现在许多夫妻都准备要生二胎了,但是在怀二胎前,身体的综合素质是很重要的,具体怀二胎前女性怎么样调理身体呢?

  补充叶酸

  女性年纪越大,就越容易发生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生二孩的大多数为高龄产妇,高龄易致畸,而口服叶酸可以帮助预防胎儿神经系统发育不良等问题。因此,生二胎女性怀孕前3个月就要开始口服叶酸了,但注意剂量不可过高。

  适当运动

  备孕二胎之前的三个月到半年,就要注意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为生娃做好预备。女人坚持运动,一方面能够提高卵子质量,另一方面,也能够增强身体的柔韧度和妊娠耐受力,为生产和恢复做好预备。可以适度跑步、游泳、打球、爬山、做操等。

  饮食调理

  生二胎备孕期间不要吃寒凉生冷、具刺激性的食物,少喝咖啡和茶,饮食应清淡,多吃蔬菜水果、牛奶、豆类等。气血亏虚的高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补血、健脾的食物,比如牛羊肉、生姜、红枣、红糖水等。

  调整生活习惯

  生二胎女人要做到“不熬夜、戒烟戒酒、规律日子”。无论是男性还是女人,熬夜会严重地影响精子、卵子质量,不符合优生优育的要求。而备孕期间嗜烟酒会进步胎儿的变形率,影响胚胎的发育。因此,要做好戒烟戒酒的准备。

  如何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

  让孩子赢在入场前?

  福利!!

  深圳五洲医院98元优生优育检查套餐

  助您顺利怀好孕!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预约,回复“姓名+电话+优生优育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