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备孕中应该怎样增加怀孕概率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08 16:31:30 咨询 预约

  女性结婚之后,就意味着要生育一个好宝宝的计划要提上日程了。备孕的女性都特别的希望自己可以尽快怀上宝宝。

  为了尽快怀上宝宝,很多人都在积极寻找可以提高怀孕几率的措施。那么怎么可以提高怀孕几率呢?不知道的看过来吧。

  检测排卵

  对于月经周期规律28天~30天的女性,排卵日一般会在月经周期的第14~16天;对于月经不那么规律的女性,排卵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第14天左右。

  另外可结合基础体温和宫颈粘液观察来推测排卵日。你就可以有计划地在排卵前后同房。

  基础体温测定法

  基础体温测定时,体温升高前的最低的那一天就是排卵日。一般在排卵后,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体温会有0.2~0.5℃的升高。所以根据基础体温的变化,就可以判断排卵日。

  需要注意的是,基础体温需在每天睡醒后立即(在起床、进行任何活动和吃任何东西之前)测量,并记录在相应的表格中。如果测基础体温影响到你的睡眠和情绪,那就算了吧,不测了。

  宫颈粘液观察法

  另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观察自己的白带情况,当白带量多,宫颈粘液稀薄,清亮如蛋清状,拉丝度最长的那一天就是排卵日。

  当然,可不要神经兮兮地一天到晚盯着内裤哦。

  试纸测定法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LH试纸,使用也较方便。LH检测试纸能准确地检测出黄体生成素(LH)的峰值水平,使女性能预知最佳的受孕或避孕时间。强阳性后约1~2天为排卵日。

  如果周期不准确,劝你不要用这个试纸,因为排卵日不一定准确,一连7~8天每天早晨测尿,可能让你精神崩溃,上班迟到。

  以上方法都可用于推算排卵期,简便易行,但无法得知卵泡发育状况如何,是否可排出。有生育困难的夫妇,最好到生殖中心行超声监测排卵,明确卵泡及子宫内膜发育状况,更好地把握排卵日,有助于自然受孕。

  但这个检查也只能描述当月的排卵情况,有的小伙伴是偶然排卵好,有的是偶然排卵不好,因此偶然一个周期监测并不能代表全年的常规情况。参考月经周期情况,分别多几个周期监测可能有价值。

  <<<咨询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