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夫妻备孕6大误区,为了孩子要克制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5-14 15:31:14 咨询 预约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备孕的重要性,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每一对夫妻都想要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父母强壮才是宝宝健康的前提,从今天起,锻炼、排毒、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做起来,同时还要警惕这些备孕禁忌......

  不要在缺乏营养时怀孕

  胎儿在孕早期的1-3个月,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在这一时间段分化完成,而且大脑也在急剧的发育,胎儿在这期间要从妈妈身体获得足够的营养。然而需要的营养一部分是在孕前体内就有所储备的,否则就会导致孕初营养供应不足。除了肉蛋鱼奶蔬菜水果一样都不能少以外,在怀孕前,孕妈们还要开始储备怀孕后需求快速增加的蛋白质、必需脂肪酸、钙、铁、叶酸、维生素A等。

  不要在情绪压抑时怀孕

  备孕处在焦虑的情况下,它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在焦虑的情绪下产生的精子和卵子质量一般不高,对成功受孕有很大的影响。

  不要在患病期间受孕

  受孕时良好的身体状态与优生有密切的关系,当身体处于患病期间,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也会下降,此时精子和卵子也不易受精,即使受精着床成功,胎儿的身体素质有可能会相对较弱一些。

  不要在早产、流产后立即受孕

  发生早产活流产后由于种种原因都会对身体的一些器官造成一些损伤,出现功能紊乱,尤其是经历过刮宫的女性更是如此。如果立即受孕容易再度流产形成习惯性流产。

  不要疲劳过度时受孕

  民间有一种说法,将新婚期间怀孕叫做“坐喜床”,并认为这是大喜大吉的事情。事实恰恰相反,由于在新婚前后,男女双方为操办婚事、礼节应酬而奔走劳累,粉刷收拾新房,一般来说是比较疲劳的,体力超负荷消耗,降低了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此外,从优生角度来看,在极度疲劳下受孕,对胎儿的健康发育也是不利的。

  备孕期间应该少吃的食物

  腊肉、香肠、咸鱼等各种腌制品:因为其中有微量的亚硝胺致癌物,这些物质不但对大人健康产生影响,同时对胎儿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长期食用会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流产,所以建议尽量少吃腌制过的食物,食用新鲜的蔬果。

  <<<咨询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