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姑娘,收起你的小脾气吧,大姨妈要被吓坏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6 11:27:24 咨询 预约

  很多女性都有自己的小性子,动不动就发脾气,而且女性在生理期,情绪也会变得易怒,烦躁等,其实这样的危害是很大的,不信往下看!

  生理期生气的危害

  1. 月经不调,生气和压抑不良情绪会使肝气郁结,从而出现月经不调、经期不规律、经血量少、经血颜色暗红等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导致闭经或更年期提前。

  2. 气愤时心跳加快,出现心慌、胸闷的异常表现,甚至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3. 生气时由于心情不能平静,难以入睡,会导致神志恍惚,无精打采。

  4. 人处于气愤愁闷状态时,可致肝气不畅、肝胆不和、肝部疼痛。

  5.  伤肤,在生气的时候,大脑中血液便会增加毒素,从而刺激毛囊,使毛囊周围出现不同程度的炎症,色斑也更容易出现。

  6. 伤乳房,乳房是肝经必经之地,尤其在经期情绪波动大会影响肝气通畅,令肝气郁结,肝气郁滞,受到内分泌的影响,经前易出现胀痛感,从而容易乳腺增生等。

  7. 子宫肌瘤,生气会致气血逆乱,令经血排不干净,淤积成毒进而引起子宫肌瘤。

  女性在经期该如何保持好心情?

  1.减少刺激

  在来月经时有意识地避免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的刺激,眼不见心不烦,不跟人争吵、斗嘴,少接近那些性格粗暴的人。

  2.自我控制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令人气恼的、不顺心的事时有发生,这时要学会自我控制,不要意气用事,任性胡来,或陷入悲观绝望。有了不良情绪可有意识地转移注意力,找朋友谈谈心或看看电视、听听音乐。

  3.转移注意
       心情不稳定时,可有意识地转移注意力,这样可以起到冲淡怒气,保持情绪愉快的作用。

关爱女性健康,五洲在你身旁
     女性健康诊查节正火热进行

如果你还分不清是月经不调还是妇科疾病

我们帮忙一查到底

女性月经不调检查套餐:特惠价359元

  包含妇科常规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一般细菌涂片检查、性激素六项等项目

五洲妇科59元炎症检查套餐

(白带常规+阴道BV检测+妇科常规检查)

为您找准病因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