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偶尔一次月经不调?可能和精神因素有关系!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1-03 16:47:45 咨询 预约

  患者提问:上个月排卵期24号同房。以往的月经都很准。每个月的7号或者8号来月经。现已超过三天。请问是怀孕了吗是否B超可以准确判断是月经不调还是有其他原因?

  医生解答:你每个月24号来月经不能算月经不调,即便是早五六天,三四天也不能说是月经不调,因为月经不是计算机,提前三四天错后三四天都是正常的。

  正常的月经是这样的:

  - 1 -

  如果害怕怀孕,该怎么做?

  采取紧急避孕措施!

  人生怎会无意外,性行为同样如此!紧急避孕药(亦称为事后避孕药)主要为发生无保护性行为的女性提供第二次避孕机会,是一种补救措施。

  紧急避孕药与短效口服避孕药一样,都含有激素,但剂量更大,其避孕原理是通过大剂量激素来抑制或阻止卵巢排卵,或者通过影响子宫内膜来阻止受精卵着床。

  若想要紧急避孕药达到最好避孕效果,必须在无保护性行为发生后尽快服用,最好在12小时内服用,如果超过24小时服用,则避孕效果会大大减弱。

  在服用紧急避孕药之后,在这个月经周期剩余的时间,以及之后的日子,必须使用其他高效的避孕方法,才能高效的避免意外怀孕,从而保护自己。

  遗憾的是,你如果怕怀孕的话,也已经错过了采取紧急避孕措施的时间。

  - 2 -

  错过了紧急避孕时间,怎么办?

  在这个时期你可以去医院抽血验孕,或者先用验孕试纸在家里自己测一下。如果检测后确定不是怀孕,月经稍微晚几天可能与精神因素有关。

  在该来月经的时候,没有月经来潮,首先要排除怀孕的可能。医生特别强调这一点。主要是为了警惕宫外孕的发生。

  - 3 -

  如果不是怀孕,有可能是什么情况?

  偶尔一次月经不调,有时与精神因素有关,情感问题,工作压力,环境改变,都可以导致月经延期或者淋漓不尽的情况。

  但是前提是必须先做验孕检查,看是不是怀孕,如果不是怀孕不妨暂且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