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早孕测纸两条杠先别激动,测怀孕,科学检查才靠谱!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5-22 14:21:37 咨询 预约

  早孕试纸,是协助临床判定妊娠的一种比较有效的手段,检测原理是通过检测尿液中 HCG 的浓度,来确诊女性是否怀孕。早孕试纸用起来的确很方面也很快捷,很多女性也已习惯用早孕试纸来测试自己是否怀孕。

  但,早孕试纸出现两条杠是否就真的怀孕了呢?它会不会给你一个错误的信息呢?

  实际上,虽然早孕试纸号称具有 99% 的准确率,但你千万不可过分轻信自测结果。据统计,早孕试纸的正确测试率差异很大,从 50% 至 98% 不等。

  另外,宫外孕(受精卵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其他部位停留下来)以及葡萄胎、绒毛膜癌或生化妊娠(受精卵没有完成着床便被排出体外)的情况下,早孕试纸也会显示两条线。

  一些与HCG有相同或相似片断的激素也可能会与尿试纸条上的抗体结合而造成假阳性。如黄体生成素(LH)、某些前列腺素、某些激素类避孕药。

  所以,即便用早孕试纸(验孕棒)检测出两条杠也需要到医院进行早孕检查。

  为什么一定要到医院再进行早孕检查?早孕检查为什么那么重要?

  1.通过早孕检査,可以确定孕周并査明是否正常娠。如果发现有宫外孕、葡萄胎等异常况,可以及早作处理,以免危害身体。

  2.可以及早检查盆腔是否有子宫肌瘤或卵巢囊肿。因有肿物合并妊娠,容易发生流产或早产。如能及早发现,便可得到医生的指导,作合理的处置。

  3.对于暂时不想怀孕的女性朋友,如果及早知道自己怀孕了,可以尽早终止妊娠。早早终止妊娠,痛苦小,出血少,减少对身体的危害更便于后期身体恢复。

  早孕检查具体检查什么?

  早孕检查即妊娠试验。当妇女受孕后,由胎盘绒毛膜滋养层细胞分泌产生人类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60-70天达高峰,后逐渐降低,维持至分娩后。

  临床上采取检测HCG激素的方式可以提供妊娠依据,检测HCG含量可以通过尿检和血检两种途径。

  尿检测由于是定性的方法也就是说只是给出阳性阴性的结果,而不能给出准确的数值。因此在用于判断其它疾病方面用定量检测血清HCG来代替。

  什么是HCG血检?

  血检是准确度极高的一种验孕方式。简单地说,血检HCG就是通过测量女性血液中的HCG含量值来判断是否已经受孕。

  通过血检既可以确定女性是否怀孕,而且也可辅助医师诊断其它的一些疾病,比如卵巢囊肿等症。

  血检准确吗?

  血检怀孕相比于传统常见的尿检更加准确、更加灵敏,误差更小,准确率高达99%以上。对比尿检验孕虽然尿检HCG是人们最常用的一种验孕方式,而且该法简便快捷,但因为怀孕初期尿液中HCG浓度较低,加上操作不规范等人为因素,故检测结果会存在一定的误差。因此在早期孕检的过程中有可能无法确切判断是否怀孕。

  血检对比B超验孕?

  B超作为一种检测怀孕的方式,最早也需要在孕一个月以上才能够做出诊断。而血检怀孕相比于B超提前了大把的时间,能更快地让女性得到较为准确的结果。

  因此,相比B超,血检不仅准确率高,而且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判断是否怀孕,以便家庭和孕妇更早做出相应的准备和对策。

  HCG血检什么时间检测较好?

  血检HCG的时间要比尿检更早,一般来说,血检在女性停经后一到两天便可进行检查。血检的最佳时间则是夫妻同房后的第8―10天。因为这时候血液中的HCG值含量较高,所以检测起来也更加准确。

  温馨提示:早孕检查建议女性一定要重视,用验孕棒检测后仍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科学测早孕 开启宝宝健康发育之门

现在预约

尿HCG测早孕仅需5元

更有88元早孕检查套餐(血HCG检测+子宫附件腹彩超检查)

  【预约方式】:回复 姓名+电话+5元测早孕/88元查早孕 即可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