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怀孕有什么特征和反应?这些表现可能要当妈妈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9-19 10:06:52 咨询 预约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有一个孩子降生十分关键,孩子通常能够为一个家庭带来欢声笑语,也是家庭保持稳定的核心。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会有一些表现,通过这些信号能够判断是否已经怀孕了。那么怀孕有什么特征和反应?

  怀孕有什么特征和反应?

  1、恶心,想吐

  怀孕以后,体内雌激素增多,呕吐中枢对此暂时不能适应,再加上精神紧张等因素,很多妇女在怀孕6~10周,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尤其早晨起床时严重。一般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不需要特殊处理。

  对策:调整饮食,保持精神愉快, 不吃油腻或难以消化的食物。尽量避免空 腹,起床后先吃点饼千、米饭等,晚饭后散步,以不劳累为准。

  2、便秘

  怀孕后胃肠蠕动功能减弱,加上孕妇怀孕后活动量减少,粪便在大肠中滞留时 间变长,水分逐渐被吸收,粪便干结而出现便秘。

  对策:定时排便,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海藻类食物。 展起喝一杯水或牛奶,养成定时排便习惯。如便秘严重,需要医院查看。

  3、头晕,头痛

  部分妇女会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一般可忍受,当早孕反应结束时,该症状也随之消失,一般不需治疗。

  对策:避免精神紧张,可看些轻松愉快的电视节目或听听轻音乐,保证良好睡眠。如果症状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缓解。

  4、发热

  怀孕会使体内黄体酮分泌增加,造成基础体温呈高温状态.,这种情况一般持续3周左右。

  对策:使人感觉发热,甚至有适感,但一般体温不超过37度,无须处理。但若体温持续在37.5度以上则可能合并有其他疾病,最好到择院接受检查。

  5、眩晕

  怀孕早期因孕期反应,孕妇食欲差,进食也血压偏低。当突然站立时,会有眩晕感,这种感觉在贫血孕妇中表现尤为突出,有时容易摔倒,应引起重视。

  对策:孕妇采用平常体位时也出现眩 晕感,应立即短暂休息。平时避免突然站立,贫血孕妇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纠正并作饮食调整。

  6、白带增多

  女性正常情况下也有白带,不过量较少、白色、无异味、无不适感。怀孕后,由于体内新陈代谢旺盛,生殖器官血流加快,分泌物增多,孕妇感觉外阴潮湿,这是正常现象。

  对策:每天清洗,每日更换内裤即可。

  7、尿频

  怀孕早期,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刺激膀胱产生尿意,所以孕妇有尿频感,但无疼痛。

  对策:一般无须处理,等子宫超出盆腔,尿频就缓解了。如尿频同时伴有尿痛、尿急、发热等症状,则可能泌尿系统发炎了,应予治疗。

  怀孕有什么特征和反应?在刚怀孕的时候,胎儿都是非常脆弱,而且这时候是胎儿发育生长的重要时候,孕妇要十分注意远离一切不利于胎儿发育的环境,做好产检工作,要认真听取产科医生关于妊娠期间的相关知识以及注意事项,才能更好的保证胎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