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如何检查早孕?怀孕有什么特征和反应?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9-21 09:08:28 咨询 预约

  许多人怀孕了,但他们不知道,导致生活习惯没有做出相应的调整,这对胃里的胎儿有害。所以你可能不知道怀孕的症状,那么如何检查早孕?怀孕有什么特征和反应?现在介绍这个问题,我希望你能注意它。

  一、如何检查早孕?

  ①最简便的检测方法是用验孕纸

  验孕纸是通过检测尿液中 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含量来判断是否怀孕。一般在同房后的14天可以从尿液中检测出。

  方法:

  收集早晨第1次尿液,将验孕纸标有箭头的一端浸入装有尿液的容器中,3-5秒后取出平放。

  在5分钟之内观察结果。只显示一道红线,即表示阴性;显示一深一浅两道红线,表示可能怀孕或刚怀孕不久,需要隔天再用晨尿测一次;显示两条很明显的红线,即为阳性,说明已经怀孕。

  ②验孕棒

  验孕棒和验孕纸的原理差不多,使用方法也一样,同样可以在同房后的14天以后,采晨尿进行检测。

  ③B超

  如果在家已经用验孕棒测过了,无论结果是阳性还是阴性,最好再去医院检验一次进行确认。

  B超可以估算胎宝宝的胎龄,胎儿发育是否正常,还可以看出是否宫外孕、葡萄胎等,比较安全可靠。

  ★温馨提醒:

  一般医生还会给你进行另外一项检测, 抽血查HCG,确认是否怀孕。

  另外一项选择性的检查-孕酮,可以在此时同时做下。

  孕酮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了胚胎发育的稳定性:孕酮高,证明宝宝的发育情况非常良好,流产风险低。

  当然,如果夫妻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最好在备孕的时候就去检测一下体内孕酮的含量,孕酮检测最佳时间是怀孕前三个月。

  一旦确认怀孕了,就可以找医院建档了,孕妈要选择合适的医院尽早建档。

  二、怀孕有什么特征和反应?

  怀孕反应1:少量出血。

  胎儿在子宫内着床时,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轻微的出血症状,在受精后3-6天内,母亲就会在内裤上发现粉红的血迹,这也是怀孕初期最早的信号,所以准妈妈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怀孕反应2:基础体温升高。

  早晨起床后不能匆匆忙忙的起床,可先拿出温度测体温,假如说体温比正常温度高,而且连续两个星期,就有可能是怀孕了,同时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会感觉比较热,所以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会觉得比较热,不妨通过检测来判断。

  怀孕反应3:敏感乳房。

  正常情况下,怀孕后几天会感觉乳房有些疼痛,乳房变软,有可能是体内激素发生了变化,短期内会感觉不舒服,不过过一段时间就会好的,不必担心。当然,也有女性朋友通过这些症状慢慢发现自己怀孕了。

  怀孕反应4:容易疲劳。

  怀孕早期,孕妇容易感觉疲劳,全身无力,比平常更爱睡。这种情况到怀孕中期就会逐渐好转。

  怀孕反应5:饮食偏好的改变。

  妇女怀孕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味觉和口味变化,一些孕妇总觉得嘴里有金属味,原本爱吃的食物突然变得寡淡无味,喜欢吃酸,辣等重口味食物。

  怀孕反应6:情绪不稳定。

  人类情绪与激素分泌有一定的关系,当女人进入孕期后,体内激素也会发生变化,导致孕妇情绪不稳定,可能会出现突然高兴、生气、悲伤等多种反应,与之前的性格有明显的变化。

  怀孕反应7:频繁上厕所。

  当胎宝宝长大后,女性的子宫也会增大,会挤压到膀胱,使准妈妈频繁出现尿意,而且在女性怀孕后肾的代谢速度会更快,所以说,孕妈妈就是在未来9个月里,这种现象会一直伴随准妈妈。

  怀孕反应8:恶心,呕吐。

  妇女在怀孕初期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呕心呕吐,而且由于生活中的各种情况都会诱发恶心呕吐,比方说味觉、嗅觉、某种食物等等,都可以引起恶心哎吐,比较严重的恶心反应大多发生在早上,即我们常听到的“晨吐”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