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注意,很多宫颈癌都是"作出来"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3-26 09:55:54 咨询 预约

  有一些癌症是人们有意无意自己“作”出来的,例如宫颈癌。为什么这样说呢?看看以下三个病例就知道了:

  病例1

  20岁的女孩甜甜(化名),长相甜美,十几岁就出来打工,因少不更事,早尝“禁果”,交过好几任男友。

  去年底,她阴道异常出血,觉察到不对,来到医院做检查,被确诊为宫颈癌。这么年轻的宫颈癌患者医生表示也是第一次遇见。

  病例2

  一位31岁女白领去医院检查生育力,没想却被告知查出宫颈癌。她曾经同时与3个男友交往,流产了9次,初次性行为发生在高一。

  病例3

  23岁刘琳(化名)是一名私企的销售员,身材曼妙,面容姣好,身边总不缺少男士追逐。和初恋男友分手后,她开始“游戏人生”,几乎对男生的示好来者不拒,不到3年先后交过15名男朋友。

  直到刘琳在与男友同房时,阴道多次出血,她这才找到医院求诊,经医院检查,确诊为宫颈癌中期,由于错过治疗最佳时期,只能采取放疗方式治疗,永远失去生育能力,而且将因长期放疗提前进入更年期。

  以上这些悲剧在医院几乎每天都在发生。通过这些病例,医生想把这些医学常识告诉所有女性朋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性生活过早、多个性伴侣、

  多次人流都会引发宫颈癌!

  事实表明,过早有性生活(<18岁)、多产、多个性伴侣,尤其性卫生不良的人群以及有高危性伴侣,这些人群宫颈癌发生的相对危险性有明显增高的迹象。

  1. 过早有性生活(<18岁):

  年轻女性生殖道发育并不是十分成熟,而宫颈黏膜对于一些致癌物质、细菌或病毒等十分敏感,这些物质长期存在,容易导致宫颈鳞状上皮化生,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浸润癌的发生。

  2. 多次人流:

  多次妊娠流产或分娩,也容易引发宫颈癌,这也与细菌、病毒的入侵存在一定联系。多次流产和分娩对于女性的生殖器官有着较大的伤害,增加了细菌、病毒感染的机会,随着时间的累积,这些物质很可能会癌变。

  3. 多个性伴侣:

  性伴侣数≥10个者在宫颈癌新发病例中占36%,有≥10个性伴侣者较≤1个性伴侣者的相对危险性高3倍,说明多个性伴侣与宫颈原位癌及宫颈癌均有明显的相关性。

  请牢记

  宫颈癌四大高危因素

  1. 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

  只要你有性生活,就可能感染HPV,感染HPV可谓宫颈癌的“罪魁祸首”。全世界大约90%以上的宫颈癌是由9种或者9种以上的高危型HPV所导致的。

  2. 性生活过早、多个性伴侣、多次人流。

  3. 宫颈慢性炎症,包含宫颈息肉、宫颈肥大、宫颈腺囊肿、宫颈黏膜炎等。

  这些炎症与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并存。宫颈慢性炎症的刺激,使得鳞状上皮被柱状上皮所替代, 随着炎症的严重程度逐渐增加, 宫颈癌发生的几率也在逐渐增大。

  4. 其他相关因素。比如不注意个人卫生、长期服用避孕药、喜欢吸烟、男性伴侣包皮过长、男性伴侣还有多个性伴侣等。

  早期筛查是

  防治宫颈癌的关键

  1. 初筛主要是宫颈细胞学检查(TCT)联合HPV检测,可使宫颈癌阳性预测值高达98.9%;

  2. 若两项检查结果均异常,则需进行阴道镜检查;

  3. 如果通过阴道镜检查发现可疑病变,就需在可疑病变处进行活检来最终确定。

  每年一检健康保险

  五洲医院两癌筛查0元享!

  深圳五洲医院为守护广大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现提供健康保险——0元两癌筛查,网络预约即可享有,由专业妇科医生为您检查乳腺宫颈健康,还等什么,赶紧预约吧!

  【检查内容】: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