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乳腺癌,只有重视了,才能远离它!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4-02 15:05:54 咨询 预约

  癌症是世人都想远离的的东西,而有一种癌是能预防的癌:乳腺癌。乳腺癌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1位,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下面我们要认识乳腺癌,就能早发现,早治疗,就能远离它!

  乳腺癌的高危元素

  1、有乳腺癌遗传史的家族,以及携带与乳腺癌相关的突变基因。

  2、有乳腺导管或小叶不典型增生或小叶原位癌的患者;

  3、以前做过胸部治疗或手术,胸部经常接受过高剂量放射线的照射等。

  4、月经初潮过早(<12岁),绝经过迟(>55岁);晚育,未哺乳者。

  5、长期服用外源性雌激素。

  乳腺癌的临床症状

  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不易引起重视,常通过体检或乳腺癌筛查发现。

  1、肿块

  对于成年妇女来说,一旦发现乳腺中有能触及得到的任何肿块,必须予以重视,以排除癌的可能性。肿块也有大有小,愈小则转移的机会也越小,而治愈的机会则越多。所以,女同胞们在检查乳房时必须仔细,以防遗漏。 大多数乳腺癌为无痛性,只有少数伴有不同程度的隐痛或刺痛。

  2、乳头溢液

  非妊娠期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单侧单孔的血性溢液应尽快检查,若伴有乳腺肿块更应重视。

  3、局部皮肤改变、乳头改变

  当癌组织侵犯皮肤时,可能会使皮肤局部下陷。一定要注意乳房皮肤是否出现酒窝症状和橘皮症状,乳头是否凹陷或抬高。

  4、腋窝淋巴结肿

  1/3以上的乳腺癌患者都有腋窝淋巴结转移。初期可出现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肿大的淋巴结质硬、散在、可推动。

  乳腺癌的筛查手段

  包括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超筛查,有乳腺癌高危因素以及检查异常人员安排乳腺X线(钼靶)检查。

  如何预防乳腺癌?

  除了避免以上的高危元素,和其他的癌症一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

  以及,多了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识,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养成定期乳腺自查习惯,积极参加乳腺癌筛查,能够有效的预防乳腺癌。

两癌筛查,女人一辈子不能忽略的事情!

  女性朋友们要对自己的健康和人生负责,同时亲人和朋友的健康也需要多一些关爱。

两癌筛查的重要性你是否已经了解了呢?

深圳五洲医院的乳腺宫颈两癌0元筛查活动正在进行中,赶紧预约吧!

  【套餐详情】:

  【活动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参与。(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