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夏季妇科病的高发期,该如何预防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6-21 17:04:56 咨询 预约

  炎炎夏日,在这种湿热的环境下

  女性不仅心情容易受到影响

  连私处也......

  不干爽,甚至有点痒痒

  一不注意

  妇科疾病也接踵而至

  为什么夏季容易患上妇科疾病?

  天气闷热潮湿,病原体活跃,易滋生细菌、霉菌等,极易感染;

  有些女性夏季洗澡过频,更过度清洁阴道,破坏了女性阴道内弱酸性的环境,诱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

  以及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或食量减少等,会使机体抵抗力降低,加上出汗多、饮水少,致尿液减少、变浓,不能及时将细菌冲走;

  天气炎热,吃冷饮吹空调成了很多人的解暑之道。尤其是很多女性本来就是虚寒体质,过多食用冷饮或空调温度太低,导致受凉,频繁轻度感冒,使得抵抗能力下降。

  做好以下几点,轻松预防妇科疾病

  1、多喝水、避免受凉

  女人如水,女性对水分的需求很大。尤其是夏季炎热,一定要多喝水,少吃冷饮避免空调温度过低受凉。

  2、衣物的选择、及时的换洗

  夏季天气热,人体容易出汗,私处被内裤包着,比较难透气,阴道分泌的物质容易和汗液、尿液一同混合在内裤上。因此在选择上,无论是内裤还是外裤,都不建议太紧,内裤最好选择纯棉透气好的类型。建议每天都换洗内裤,千万不要偷懒。换下后立即洗,不要用水一泡几个小时,长时间浸泡只会让杂物进一步浸入内裤中。

  3、清洁工作要做好

  小便要擦净,保持局部干燥,减少摩擦。不要乱用碱性或酸性较强的液体洗外阴,避免局部刺激。合理清洗外阴即可,不要灌洗、冲洗阴道内。

  有炎症时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咨询医生是否可以用洗液包括药液清洗外阴。

  4、尽量避免公共

  尽量避免公共浴池等,如游泳池、桑拿浴、温泉、大澡堂等,注意公共物品的消毒和隔离,提倡淋浴。

  5、卫生巾的选择

  夏季炎热,经血的刺激更让很多女性感觉不适,所以女性经期一定要好好护理。一定要购买正规且在保质期内的卫生巾,包括及时替换。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细菌极易经粘膜而上行感染。

  经期,女性抵抗力会稍稍下降,避免过度劳累、下腹部受凉、淋雨等受凉行为。

  6、加强锻炼

  加强体力锻炼,保持心情舒畅。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免疫功能对预防感染很重要。

  深圳五洲医院妇科医生提醒:夏天是妇科炎症的高发季节,要做好私处的护理,对妇科疾病的预防,还要定期做好妇科检查。一旦发现私处出现不适,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的妇科进行检查。如果丈夫及性伴侣如有异常也应同时就诊治疗,避免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