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预防两癌关键在“早”,你定期筛查了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04 14:34:22 咨询 预约

  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是威胁现代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每年都有不少女性因此丧命。日常生活中我们能在网络上捕捉到一些与两癌对抗的一些事迹,那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又有多少女性正备受两癌的折磨呢?大家对两癌了解多少?女性“两癌”筛查为何会成为民生热点?

  宫颈癌

  宫颈癌的发病率在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中仅次于乳腺癌,居第二位。是发生在子宫颈上皮的恶性肿瘤,子宫颈癌的发生与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相关。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逐渐上升,并明显趋向年轻化。

  由于宫颈的生理解剖位置较深,当其发生癌变时,病人往往不能通过自我检查发现。

  乳腺癌

  乳腺并不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器官,原位乳腺癌并不致命;但由于乳腺癌细胞丧失了正常细胞的特性,细胞之间连接松散,容易脱落。癌细胞一旦脱落,游离的癌细胞可以随血液或淋巴液播散全身,形成转移,危及生命。

  主要症状表现为: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乳头溢液、乳头改变、皮肤改变、腋窝淋巴结肿大。

  建议广大女性能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全面地理解和掌握防癌知识,定期进行筛查,即可有效预防“两癌”。

  预防两癌关键在“早”

  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它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可以通过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有治愈的机会。因此,两癌的筛查就显得尤为重要。

  乳腺癌的筛查手段:包括乳腺临床检查、乳腺彩超筛查,有乳腺癌高危因素以及检查异常人员安排乳腺X线(钼靶)检查。

  宫颈癌的筛查手段:包括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TCT)联合高危型HPV检测。联合筛查异常或临床症状或体征可疑,安排阴道镜、组织病理学检查。

  两癌筛查的意义在于乳腺癌和宫颈癌都是容易早期发现早期预防的,一般恶性肿瘤早期发现比晚期发现,在预后效果上会好很多。通过两癌筛查的办法降低乳腺癌及宫颈癌的发病率,其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是非常明显的。

  你有定期进行两癌筛查吗?

  还没有?没关系

  来五洲

  68元门市价624元的乳腺、宫颈防癌筛查套餐

  包括TCT、BV、乳腺彩超、电子阴道镜等检查项目

  【筛查人群】:适合16-55岁有性生活的女性(宫颈、子宫、乳腺切除者、处女、孕妇和绝经女性不在检查范围内)参与。

  【预约方式】:点击在线回复“姓名+电话+两癌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