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妇科常规检查重要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03 17:18:31 咨询 预约
  
  说到妇科检查,很多年轻女性对它并不了解,觉得自己还年轻就忽视了妇科检查的重要性;甚至,有些女性朋友本能的会感到排斥。其实女性有必要每年定期做妇科检查,尤其是有性生活史的女性。
 
 
  每年需要妇科检查一次。尽管很多医生一再强调所有女性每年都应该做一次妇科检查,但据一项调查结果来看,许多女性对此并未给予足够重视。
  为什么需要妇科检查?
 
  女性内生殖器官有卵巢、输卵管、子宫和阴道,许多疾病发生后前期都没有典型的症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污染的严重,各类保健品护肤品盛行,许多妇科疾病有年轻化的趋势。
 
  未婚女性患卵巢肿瘤,30岁女性患上乳房肿块,都容易因繁忙的工作学习而被忽视。用宫颈癌来举例,宫颈癌从早期的炎症发展到恶性的癌变需要6到8年的时间,如果好好把握住这段时间,现代医学手段完全可以把癌变检查出来。
 
  妇科常规检查有哪些项目
 
  1、白带常规的检查:包括霉菌、滴虫、阴道清洁度及细菌性阴道病检查;
 
  2、宫颈刮片检查:宫颈刮片是目前广泛筛查子宫颈癌最简便有效的诊断方法。TCT(薄层液基细胞学涂片检查)是较宫颈刮片防癌普查更精确的方法;
 
  3、B超检查:是妇科检查新技术,主要用于检查盆腔内的生殖器官有无病变,尤其擅长排除子宫内膜疾病、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的诊断以及怀孕早期胚胎发育情况的检查。(有性生活的女性首选经阴道B超,成像清晰,无性生活的女性可以选择喝水后腹部B超或者经肛门B超);
 
  4、HPV人乳头状病毒分型和筛查;
 
  5、乳腺检查:乳腺B超或者钼靶摄片。
 
  定期做妇科检查、宫颈TCT检查是非常必要的!从HPV感染到发生宫颈癌。若能早期发现HPV感染,及早诊断和正确治疗,可以有效控制病变向癌发展。建议凡有三年以上性行为或21岁以上有性行为的女性朋友最好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尽早发现癌变的产生,为治疗争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