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你有多久时间没有做过妇科体检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2-06 17:51:17 咨询 预约
 
  随着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体检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项目。但是有不少姑娘们一听到要进行妇科体检就感到格外害羞甚至害怕,回想起被窥阴器所支配的恐惧,甚至想避开妇科检查......
 
  实际上,妇科检查对于女性来说是万万不可省去的一环,妇科检查可谓是女性朋友的"健康保镖",可有效判别潜在疾病,并及时对症下药,避免耽误病情。
 
  1、出现哪些情况一定要检查
 
  01月经异常
 
  经期的表现直接反映女性的身体情况,如果出现经血量太多或太少,周期不规则,持续时间过短或过长等非正常现象,都需要进行检查。
 
  02下腹疼痛
 
  常常表现为月经时疼痛或进行亲密行为时有痛感,倘若是可以承受的痛即为正常,但倘若长期疼痛,甚至需要药物安抚,则需去进行检查。
 
  03私处瘙痒
 
  倘若私处老是无故瘙痒,需进行检查,切勿随意用药或者频繁清洗。
 
  04白带异常
 
  白带可谓是身体的风向标,如果量过多,有怪味,或者变为黄色,则表明有炎症的可能,如果带血并伴有恶臭,不是吓你哦,有可能是癌症。
 
  2、妇科检查的常规频次
 
  1、若已经有过性行为,建议每年检查一次即可。
 
  2、年满20岁无论是否有过性经历,都应该一年进行一次专业检查,而中年女性可一年两次检查,因为这一时期为生殖系统肿瘤的高发阶段,需定期排查。
 
  3、当妇科体检撞上大姨妈
 
  对女性朋友来说,除了常规体检前的一些注意事项,「大姨妈」也是个麻烦事儿,要是遇上体检……这体检时间要取消吗?
 
  如果要做这些项目,还是延期吧~
 
  比如:盆腔检查、外阴阴道检查、宫颈检查、妇科检查(医生用手进行双合诊或三合诊,一只手在阴道内,另一只手在腹部按压、触摸,看是否存在压痛或包块)
 
  来月经时,阴道内因为有血液,所以阴道分泌物检查和宫颈检查的标本取样会受到影响,很有可能导致结果不准确。做盆腔B超时,子宫腔内有经血,也有可能显示不清。因此,体检时如果来月经了,医生会建议等月经干净后再来做妇科检查,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定期妇科检查很重要,那你有多久没做妇科检查了呢?